2012-12-24 Day 2  天氣陰冷濕雨

吉安鄉番薯寮芭崎豐濱石梯坪北迴歸線長濱夜宿長濱巴歌浪民宿
單日騎乘數 74.26K, 累計騎乘數 123.83 K

今天的路線沿著台11線往美麗的東海岸騎去 在進入台11線前先在路邊小7 補給 以免前不著村後不著落餓著了

 

 

這裡是走193線美麗風光的山路好還是走台11線的海岸風光好的分界點

 

 

最後還是維持原議-台11線

 

 

美麗壯觀的海岸風光令人讚嘆

 

 

 只是老天爺此刻下起雨來了

 



 

 

第一次把單車騎到隧道裡和大車 小車 砂石車 爭道 其實很緊張的

 

結果隧道居然接二連三!

 

 

 

路標看起來簡單明瞭距離又不遠

 

卻是個天堂與地獄交隔之處

 

沿途一路上坡既陡又高  讓只會在完美的單車道騎車的我吃盡苦頭 又推又騎又喘的一彎接一彎 一步一步的往前邁進

 

 

原來這段坡度升高達200多米 是沿途最陡最長的一段

 

 蕃薯寮我記住你了

 

記住了這路段讓我極度痛苦的一切 記住也一切都忘掉的路程

 

 

 

 

累了 路邊賴著不走 但是沒有出言放棄

 

 

終於騎上了最高點-芭崎休息站 風景美麗又寬闊 + 親切和善的店員見我們狼狽模樣

 

不但請吃巧克力又請吃香蕉 真令人感動莫名

 

 



另一半始終騎在前面領著我

 

 

 

 

在我騎不動 推不動的時候還回頭來幫我推車 感動的快哭出來了

 

 

長虹橋是屬於泛舟才會來的記憶 如今我竟然是騎單車來道此地

 

 

雨勢大到兩人到路邊的亭子躲雨去

 

 

千辛萬苦終於在雨中騎到了長濱的北回歸線

 

 

長濱北迴歸線旁的咖啡車的小邱老闆 不僅提供我們許多旅遊資訊

 

還免費招待我們熱呼呼的金桔檸檬茶-因為他要打烊了

 

 

於來到今晚的民宿-巴歌浪船屋

 

 

民宿主人其實是位木雕藝術家

 

 

在飽受風雨筋疲力盡的這一天- 這是今晚的大餐

 

 

單日騎乘數 74.26K, 已經破了在台北有史以來最長的騎乘紀錄

 

更破了從所未有的上坡推車紀錄

 

晚上和另一半討論修正這種拼業績似的一直騎車的行程

 

下雨又趕路 無法好好欣賞風景才是真正的痛苦所在

 

不置可否的態度又讓我好生難過

 

但是兩人出門就是共同體 誰也不能拋下誰走開

 

先好好休息再議囉

 

追求夢想 花東單車之旅 Day 2-6   (影片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ax 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