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腦子裡總是充滿著千奇古怪各式各樣 tone 的想法

 有的停在腦裡閃了就過, 有的拿出來說說也依舊就過了

 有的自己默默去試試也就放棄了

 有的說說, 也試試, 不但得到支持最後還得以實現就屬這次定調為追求夢想之旅 - 花東單車之旅!

2011 年時這個想法僅止於說說而已

2012年夏天再次被拿出來說說但是默默收集了些資料,

 

看了許多人騎單車環島的文字以及影片的分享

 

 但直到在Mobile 01 見到了這段文字後讓我立下決心不再猶豫

 

夢想
甚麼是夢想
如果你知道你會達成設定的目標
那就不叫做夢想
如果你不知道你是否可以達成
你願意為了你的夢想
燃燒你的熱血讓一切沸騰
說實在有沒有達成已經不重要了!
因為在這過程中你已經進入禪的世界
結果只是時間來揭曉.....
讓夢想起飛



 因為從小到大沒啥夢想

 

 為甚麼不給自己一個小小的夢想呢?!

於是2012年到數的這幾天

我出發去完成我個人的小小夢想

帶著我心愛的小摺到花東騎單車

 用慢騎的方式欣賞東海岸和花東縱谷美麗以及台灣後山的與眾不同

 對許多人來說也許輕而易舉但對從未離開新北市單車道且天氣穩定騎乘的我卻是一大里程碑

 謝謝我的另一半願意陪我邁向這小小的夢想...
有夢最美, 希望成真, 選定一個小小的夢想, Impossible is Nothing!! 你我都可以!

行程是這樣安排和計畫的

以花蓮為點

先走東海岸(台11線)下到台東

 再從台東市走台9線癌花東縱谷騎回花蓮再搭火車回台北

2012-12-23 Day 1   天氣陰冷

 

台北社子溫暖的家松山火車站花蓮後站七星潭奇萊鼻燈塔兩潭鐵馬單車道知卡宣大道夜宿吉安朋友家
單日騎乘數 49.57 K, 累計騎乘數49.57 K

 

清晨548從家裡出發準備騎往松山火車站便有些延誤,

 

一度想改搭小黃最後兩人都覺得還是加緊速度靠自己比叫車拆車要來的快且好控制多了。

 

 這天第一個考驗是在冰冷的清晨沒暖身便沒命的加速從社子騎到松山火車站趕火車。

 

 出發前先將輪胎氣充飽做最後的檢查

 

 

六天五夜簡單的行囊

 

 

速度掌控超前 到達松山火車站居然有時間買麥當勞鬆餅早餐- 這一天是這家店第一天開幕而我們是第一位人客!!

 

 

月台候車時留下第一張合影

 

 

原來這就是所謂的雙鐵共乘車廂! 寬敞又舒適! 愛車又可以固定在你面前 一點也不用擔心他的安全

 

 

 

車上遇到年輕有為剛退伍進行環島的陳睿祥- 他因蘇花公路不通而換搭火車到路通的新城站下車繼續他的環島旅程往屏東去

 

 

上午10點11分在花蓮火車站留下合影 並婉拒朋友搭載 堅持以單車代步




 

花蓮的兩潭自行車道(七星潭+鯉魚潭) 規劃的很好沿途風景很美

 

 

有圖有真相-到此一遊

 

 

只是遇到高地地形時還是得下來牽車上木棧道

 

 

其實是為了尋找這座燈塔- 奇萊鼻燈塔

 

 

這天總騎乘公里數約50公里

 

 結識了環島同好, 賞盡花蓮美麗的海岸風光

 

 看地圖時意外發現了奇萊鼻燈塔讓我興奮的感動

 

 因為自上回去三貂角燈塔後我對燈塔就有股莫名的熱血

 

回程到朋友家時因路途不熟而多騎了些路

 

 雖因老公一句"多走冤枉路" 感到委曲難過而停在路邊落淚

 

但是很快的就因今日的風景收穫而減緩甚至拋諸腦後.

 

最重要的是, 這不過是暖身騎罷了..  待續

 

追求夢想 花東單車之旅 Day1-6 (影片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ax 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