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561.jpg

2015 年私領域期許自己手作能在壁飾和拼布被子上多加精進

也希望在手作上有多些自己時間多加復習過去多年斷斷續續所學到的技巧

考慮暫停每週六的拼布課時

正好布棉不休拼布宴拼布教室 林世珍老師

2015 年開了為期五個月 與大師的對話 一系列壁飾課程

每月一整天 每次學習一位拼布大師的重點與特色

除了多點自我練習的時間 也比較適合目前忙碌的工作

看到老師部落格 po 文時沒有二話立即報名早鳥班

這是第一堂課 上田葉子 壁飾  

運用不同小布塊學習縫紉機各式各樣的功能與技巧 

IMG_1727    

除了善用縫紉機壓腳外還有一些購機就有附的小道具卻從來不知道如何使用

這次都學到了

只是年前工作異常忙碌實在沒時間準備

只好略過一直很樂此不疲配色的樂趣直接買材料包比較省事

雖然所附的顏色都是相同的

IMG_1759  

但是布塊顏色配置以及之各人搭配的小副件會因個人喜好而變

倒也不擔心成品會撞上!!

光這些色塊的位置就讓我反覆換過不知N次

遠看!

IMG_1719

近看!

IMG_1726  

更別提用相機拍下全景 拉著老爺子一起看 才拍板定案  

不僅於此

因為要突顯縫紉技巧布的顏色圖案自然不能喧賓奪主 

所以要另外搭配一些裝飾小物 讓車縫效果能夠更加突出

於是每回同事們清倉撿回來收藏多年哩哩扣扣的小東西全部挖出來

釦子 珠子 緞帶 堆得滿桌 滿地

IMG_4563.JPG

也就是說 多年沒做手工的我 這回花了好多時間在手縫這些珠子 釦子 緞帶

IMG_1678

有夠搞工

縱使手麻的有如千隻螞蟻在咬最多是暫時中斷

用自我療法-拍打手掌幾下又繼續縫呀縫

IMG_4572.JPG

善用新縫紉機的電繡功能- 繡上線軸 剪刀外加自己的英文名字

ㄧ 整個就是獨一無二為自己而客制化的作品 

IMG_4567.JPG

最後還翻出一個收藏至少 20 年的手縫徽章做個美麗的 Ending 

IMG_4571.JPG

很開心在第二堂課前(3/1)將第一堂課(2/2)的作品完成 

雖然看著窗外美麗的陽光有點腳癢

但是就著窗邊的陽光玩拼布其實一點也不無聊

更別提拼拼湊湊的過程帶給我很大的滿足

尤其老爺子就這樣陪我一天到天黑

隨時給我意見

更別提 水果 茶水 甜點 餐點 一樣不缺

有能夠持自己興趣的另一半真好

謝謝啦 親愛的

最後要謝謝老師的鼓勵囉

IMG_1736 

arrow
arrow

    Relax 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