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850.JPG      

女兒即將出國去實習工作一年

行前為了尋找當地經濟實惠又放心的住宿地方傷透腦筋

最後在因拼布結緣的貴人張靜儀, 張姐一句話

我問我在當地工作的學生看看

不到兩星期很快很順利的在她學生大力幫忙之下

找到了!!

她學生的朋友工作幼稚園的廚房阿姨

願意以很實惠的房租出借房間給女兒做為她停留當地一年半載的居留處所

媽咪我心頭大石總算落了地

言語無法形容我心中那股莫名的感激和感動

包括僅短短見過兩次面的張姐

這些身在異地未曾謀面的女孩們為了老師-張姐的一句話

四處詢問

以及未曾謀面的房東太太願意以實惠的租金租給來自台灣來不認識的女大學生

思考許久 我這忙碌的職業婦女

如何在短短的時間內表達我的禮輕情義重的心意

不難又實用的手作

翻出了從日本帶回來美麗可愛的胖胖貓布

  IMG_5685  

決定給在當地擔任幼稚園老師的每位女孩做一個可愛的小書袋

一次把布裁完做了四咖, 一咖留給自己做紀念

  IMG_5704  

每個書袋車上我的心情期許- 隨時放輕鬆 Relax 布標

IMG_5708

提把是在日本大創買的蕾絲織帶

讓可愛的布書袋外加點女孩的秀氣

IMG_5709

只是房東太太該做甚麼呢?

複雜的布包

短時間做不出來

更不喜歡辛苦做出來的包僅供收藏用

當然還有一個顧慮是體積要小一點

因為女兒帶了一年半載要用的東西行李箱也塞不下大件物品了

於是

布夾包 出現在腦海裡

就是它了

雖然沒有做過但是看圖說故事應該可以的

先來試做一個免得選好的布做壞了就沒了

不過試作品也是自己要用的

這是從日本買回來的布

一次買了三組色中的其中一組

素雅的小花 Free motion 壓上外框後花朵都變的立體活潑多了

IMG_5788.JPG

內拉鍊來自同事清倉的樣本 可是和表布, 裡布都很搭

IMG_5806  

手作配色不論是布或附件

在沒特別選購但卻意外的搭配時

總能生出一股莫名興奮, 快樂與幸福成就感

只是在照片的後面其實隱藏著多次重拆重做與不完美的過程

但是最後是滿足而開心的

接下來用選好日本名師的布

顏色鮮明代表房東太太的熱情與溫暖

IMG_5829.JPG

再度用Free motion 壓上段染線的繽紛色彩

IMG_5849.JPG

讓這個布夾包拿著就能感受到開心與快樂

IMG_5850.JPG

信用卡夾布維持著彩色人生

但是低調多了

IMG_5831.JPG

第二咖製作過程沒有比較順利

依舊是重拆重車

IMG_5833.JPG 

即便是多年手疾讓手縫沒幾針便痛的得休息一會再繼續

IMG_5835.JPG

更別提穿插著幫女兒打包行李的分心

還有增加許多思考過後的加工

IMG_5853.JPG

以及心中那份執著

執著給遠方這位貴人

一份我盡心盡力所完成的伴手禮

IMG_5852.JPG

讓女兒能有個順利平安的居住空間

就算是媽咪一份自我安慰的心意吧

IMG_5848.JPG

最後

第二個布夾包完成幾乎九成的此刻

我給自己打90分不是因為做的好(其實還有很多改進空間)

而是我忍著手拿針縫幾針就痛的得停下來休息但鍥而不捨的態度終究把它完成到此

我喜歡我的生活態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布夾包
    全站熱搜

    Relax 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