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05.JPG        

轉眼寶兒到東京打工度假近半年了

從剛去時閒聊「來幹嘛?」到這兩個月「嗯」不特別的期盼到接受的語氣

對這吃苦如吃補的孩子,為母的自我解讀確實有點想念家人了⋯⋯⋯

隨時留意廉價航空的訊息一見有特價立即下手

美其名是探望寶兒 其實是順道行觀光之旅

老公自從有了 2012 年德法自助旅行的經驗後

現在非常善於做行前功課 行程規劃 交通 費用 購票 地圖 等等

我則負責組合 、預算、回歸初衷

畢竟 看看寶兒才是此行最重要的目的

觀光 有最好 沒有也不遺憾

拿出上回出差開會剩下的靜電海報紙 (用靜電原理可貼在任何平面上)

大略畫出地理位置圖 列出想去地點 陸續填上 交通 所需時間 費用...

IMG_9714  

最後依照 預算 停留時間 和此行的初衷-探視寶兒 做出恰當的抉擇

決定了最後行程

在寶兒家 住三晚 富士山的河口湖 蘆之湖各住一晚體驗傳統日式溫泉旅館

於是 這天我們出發了!

IMG_9965.JPG

12月12日凌晨1點的班機  12/11晚上10點半從家裡出發到機場去

IMG_9968.JPG

我習慣了飛行的步調 一如往常幾乎上機就睡覺 更何況廉價航空啥也沒有 不睡還能幹嘛

老爺繼前次搭酷航到新加坡看女兒後這是第二次搭廉價航空 依舊睡不好

也就是說幾乎一夜都沒睡好 雖然我是看到他睡了

清晨五點多準時落地

計畫的行程是 市區觀光 到夜晚11點左右 等寶兒下班一起在車站會合再帶我們回到他家住

所以是 羽田機場-日暮里寄行李-新宿買周遊卷-新宿御苑-明治神宮.....

但是老爺下機後說沒睡很不舒服要直接去寶兒家哪兒都不去....

有點傻眼 因為到寶兒家其實有段很長很長的路 更別提交通費用

最後折衷說 先去新宿把周遊卷給搞定 接下來看體力決定去的點 但原則上還是等寶兒下班再一到回去

換言之 兩人就是要在東京市區混到晚上10點半左右

不過 隨著用自己的步調 而不是趕業績的收集景點 老爺慢慢逐漸的恢復了精神

因為老爺第二次到東京但這次才有機會到市區觀光

總想讓他看看不一樣的東京呀

到新宿先把行李丟到寄物櫃去 買好週遊卷/一日卷 然後找了家 coffee shop

 好好吃頓早餐 順便休息 討論接下來的市區觀光 就算打盹觀察東京人也好呀!

IMG_9970.JPG

首站來到原宿 看到以近尾聲的銀杏樹

IMG_0058.JPG

IMG_9978.JPG

明治神宮

IMG_9988.JPG

     今天是好日子 遇上好幾對新人拍照和舉行傳統的結婚儀式 好大的陣仗呀

IMG_0012.JPG

IMG_0013.JPG

是說日本人也太拘謹了吧 婚攝外拍人員 男生穿西裝 女生穿套裝的張羅新人

IMG_0025.JPG

既然到這了 當然要看一下表參道 雖然老爺對逛街或是建築物沒啥興趣

但還是試著就近搜尋到了一蘭拉麵

 IMG_0055.JPG  

就算要排隊也要讓老爺開開東洋葷才行

上回和小乖在大阪選了 table 這回還和老爺說一定要坐隔板的喲

結果東京根本沒得選-就是隔板間

IMG_0053.JPG

吃飽喝足 腳也適當的休息的一下 又往下一站去-渋谷

 一則老爺可以看一下傳說中的八公犬

二則敝公司有家大店可以員購而且是5折不是台灣的7折

三則這兩個點都是出了站走路不用5分鐘 不費時也不費力就到了

哭哭 年紀大了 容易累呀

結果這兩個地方也混了好一會後就往我執意要先去否則會關門的暮里纖維街採購去!!

血拼高手-快狠準 一小時逛4家店搞定這些美布和配件 (因為老爺子站在外面吹風受凍等我哪!!)

是說這怎麼過癮啦!! 我將再來!!!!

FIHV4085.jpg

IMG_0144.JPG   

時間過的很快 不知不覺在這就混到天黑了

只是距離和寶兒會面的10點半還有好幾小時呢

這時決定既然買了一日卷 就往機場方向到位於濱松町

傳說中第二高人氣 人少 費用低 最適合看東京夜景說的世界貿易大樓

果真 東京鐵塔近在眼前 只是手機拍出來的效果不及現場1/10 太可惜了!!

IMG_0076.JPG

右前方就是寶兒打工的晴空塔隱隱發亮

IMG_0075.JPG  

這時因為背著重重的美布再也無法走遠 也懶的瞎逛覓食

決定再回到新宿去 因為經過早上折騰 新宿成了最熟悉的車站 寄物 用餐都方便

是說腳痠了嘛 沒有二話 我就選了同一家 coffee shop 因為他們晚餐賣義大利麵!!

再來是這裡混熟了有插電座 不限時 營業到11點 直接就地休息到晚一點再換車去和寶兒會合就不用再去流浪街頭了

老爺子則換到隔壁店去站著吃拉麵 因為他想體會道地站著吃!!

好啦 這是濃縮版的"苦老"流浪記 為的就是回頭要第一時間見到乖寶啦

東京居大不易 大多數的人都住郊外

寶兒當然是其中之一

只是這郊外搭車轉乘少說1個半小時罷了

這也是我堅持要等寶兒一起回家的原因之一

做娘的要親自體驗兒子在外的辛苦 更何況這對他而言根本不算甚麼了

我急躁的個性讓我比和寶兒約訂的時間早到了近一小時

爸比看在眼裡沒說甚麼 我想他知道我迫切想見到寶兒的心情..

只見電車一班一班 的過去 好怕在匆忙快速的人群中錯過寶兒的身影

甚至忍不住打了電話給寶兒深怕記錯了會合的站或點

最後終於見到了我的心頭肉-乖寶

依舊酷酷的 給媽咪抱抱 但是不會主動回抱

一手接過我的行李 領著我們再度換車 我沿路硬是握著他的手不想放開

終於到達他居住地的小站

不斷的問我們要不要吃消夜 因為已經快12點了

我們說不了 因為前晚半夜10點多出門整整近24小時真的累了

到臨近停車場 牽了他的腳踏車給我牽車

拖著我的行李 一路領著我們走路到他家去

因為這麼晚早已沒有公車好搭了

走著走著 半個多小時終於到他家了

看著他住的環境 看著...

熟練的動作張羅著這小小空間

很小很小但卻五臟俱全 為了省電隨手拔插頭...

許多小動作 看在眼裡有欣慰 有心疼

離了家的孩子呀

好棒 好獨立

聊了一會  向來就是早起鳥兒的我體力不支 不知不覺在我最愛的兩個男人陪伴下安穩的睡著了

****今日行程****

桃園機場-羽田機場-新宿-原宿(明治神宮/表參道/一蘭拉麵)-澀谷(八公犬/adidas shop)-日暮里(買布)

濱松町(世界貿易大樓看夜景)-新宿-日暮里-松戶-五香-步行到寶兒家

24小時

 

 

 

 

 

 

 

arrow
arrow

    Relax 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