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是的

 

有多年和N次出差和旅遊經驗的我居然在曼谷的五六星級飯店區附近遭搶劫

 

 

 

其實

 

此行壓根沒預期會有時間做任何私人行程因為每天開會的時間幾乎都是早上8點多到下午6

 

會後還有接下來的會外會所以每天出入範圍除了酒店還是酒店

 

因為出門前已經忙到爆肝連行李也是出發前夕半夜才打包完成

 

出發當天清晨才將國內皮夾換成國外專用皮夾(一直都有分出國和國內專用皮夾的習慣)

 

結果到桃園機場準備換泰銖時赫然發現皮夾裡除了信用卡和金融卡外所有的台幣及部分泰銖都沒有放進出國專用的皮夾裡

 

還未踏出國門糊塗事已添一樁

 

 ***********************************************************************************

 

只是這天原本也沒打算外出的, 因為大夥都已相約晚餐後逛街或按摩

 

但是我手頭上工作根本不允許我外出的

 

結果國外同事說若我可以在8點前完成依舊可以810分在樓下集合一起去按摩

 

心想老天爺憐憫我哪終於有機會可以出去放風按個摩輕鬆一下

 

事實也是如此當晚經過傳統泰式按摩後果然令人一洗連日的疲累

 

因為在飯店裡從早到晚開會好幾天了心想夜裡近11點和風徐徐街上幾乎沒有行人

 

氣溫很舒服很想散步回飯店

 

一點也沒有意會到任何危險性

 

除了我和其他同事共計 5人也就欣然安歩當車的陪我走路回飯店

 

就在距離飯店約5分鐘路程時我們停下來等紅燈過馬路

 

2位同事較快先綠燈過去對街

 

我居中站在街角, 兩位土耳其同事(一男一女)距離我身後約2-3步距離和我一起等紅燈再走

 

此時一輛摩托車上有兩人從我身後騎來倏地將我的手提包給搶走了

 

在那剎那間完全不知發生甚麼事的我嚇的只會尖叫

 

幸好我的同事們沒有去追或是採取任何行動否則因此發生任何意外將是一輩子的遺憾

 

驚恐中決定先回到飯店途中先打電話給我美麗的金髮老闆

 

 

她沒有二話立即下樓來幫我協助處理一切事宜包括連絡當地和台灣同事以及接下來要辦的事情

 

此行我損失了現金兩隻手機所有的信用卡護照都得重辦

 

但這都還不是最令人緊張的

 

最重要的是如何在次日半天之內趕辦臨時證件讓我準時回到台灣

 

老闆深夜裡幫我發 mail 給我泰國同事請他們次日(週五)9點前到飯店與我會和協助我處理一切

 

必要流程是

 

1.       先到外事警察局報案做筆錄(當夜太晚不接受報案) 取得遺失證明

 

2.       重新拍過證件照連同遺失證明和照片到台灣駐泰國經濟辦事處申請臨時入台簽證

 

3.       赴泰國移民局在臨時入台簽證上補蓋入境章

 

以上33個地方分處曼谷3個方向要在處處塞車的曼谷並在5個小時之內完成後直接趕到機場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但是在飯店安全經理及我泰國分公司派專人專車(派最熟路況的司機) 陪我一路沒吃沒喝連走帶跑加上各辦事處排隊的人潮很長

 

和時間賽跑的跑文件流程著實令人胃抽筋心臟要跳出來

 

為什麼這麼趕呢?

 

一則週五文件沒辦出來勢必得拖到下週一又是數日過後更別提驚魂未定的我歸心似箭多待一刻都是惶恐不安

 

二則接連往後 3日返台機位全滿就算升等也無機位

 

最後在老天保佑(小小塞車而已) 和同仁們的全力協助下終於在 3點前趕到機場搭420分的飛機回台

 

出事後的24小時我沒有驚惶失措或是大哭就是完全嚇傻了

 

只是入境到台灣桃園機場櫃檯時卻忍不住對著機場人員發飆起來

 

只因我在曼谷那黃金5小時奔波時沒有一個單位收取任何費用相信他們理解我們財物遺失的同理心

 

不料入境桃園機場蓋章櫃檯時先是見到我的臨時文件就要求我到另一頭的櫃台辦理

 

到了另一頭櫃檯時先是問我是否有照片兩張  我說沒有他說那我用影印也可以(聽起來還ok)

 

過會他說要收取台幣 400   因為將我的白色A4臨時證件換為綠色正式的臨時單次入台簽證

 

- !!!

 

此刻積壓 24小時的悶瞬間爆發出來

 

我皮包被搶甚麼都沒了現在回到家了我們台灣政府卻為了把一張已蓋了泰國出入境的臨時證件換為台灣版卻要收我台幣400!!!

 

那位辦事小姐好整以暇的和我說

 

沒有台幣沒有關係你有沒有外幣旁邊有銀行可以去兌換

 

#$#$#$$%^%&*(*()*&&^%##)**^%#

 

臭罵一頓換了鈔繳了錢依舊得回到一般通關櫃檯去蓋章

 

這位關員不問還好一問我臨時簽證是否因為護照遺失...

 

很衰的被我好一陣的碎碎念 #$%&*  不假思索趕快把章蓋給我免的我繼續發飆

 

這是回到國內見到另一半來接機後的我

 

 

臉上仍帶著驚恐不安和將近30小時沒睡憔悴不堪的臉

 

這不是自戀 只是想記錄在這樣的年紀發生這樣的事情後的自己

 

長成甚麼模樣

 

感謝我的同事, 家人和許多好朋友們給我的協助,安撫與打氣

 

很快的我已回復了原來的我

 

雖說劫數難逃但是花錢消災 錢去人平安

 

反倒新購入一隻愛不釋手的 NOKIA LUMIA 920 WINDLOW PHONE

 

 

略略補償了飽受驚嚇的心靈

 

不過我從來就不曾喜歡過泰國

 

不論是

 

過去

 

現在

 

或是未來

 

日後除非必要出差

 

我想我不會再到這國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ax 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