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8 Day 6  天氣轉陰
瑞穗光復鳳林壽豐吉安蓮市火車站松山火車站大佳河濱單車道北投I’M HERE →夜宿溫暖甜蜜的家
單日騎乘數 95.76K, 累計騎乘數433.85 K

昨天原本決定今日在瑞穗搭火車回花蓮 但在一夜休息且秉持著有始有終的想法 謙爸和我決定今天一路由瑞穗騎回花蓮  因此和 Fiona 就此別過

 

照片中可以看見三人的神情是愉悅的因為終於得到休息了

 

 

原鄉溫泉旅館值得一推 房間整齊清潔 服務又好 老闆又親切 早餐豐盛還備有清晨才擠出來的鮮奶 令人感動的在地溫情

 

 

在濃霧中離開了瑞穗

 

 

 

這天老梯爺真正賞我們一個陰天多雲的天氣 雨終於停了

 

而我們也完全沉醉在花東縱沿途片片花海的美景

 

 

 

 有名的光復糖廠就快到了

 

 

今日的光復糖廠和印象中總是來吃冰很不一樣

 

 

糖廠園區後方充滿濃濃的復古味

 

 

增加了公益團體在此開設的餐廳 推廣原住民的農產品或手作讓原住民子弟有機會往外行銷

 

 

 

 

當年留下的日式建築今日改成了對外營業的民宿 確定 2013 年要找機會來住 享受那難得的慢活與休閒

 

 

途經花蓮外役監獄

 

 

距離監獄內部是條好長好長不見終點的小路

 

 

鳳林醫院骨科羅主治醫師是 陳威明主任的學生 路經貴寶地 call 他出來合影留念

 

盛情邀約午餐就留做下回吧

 

 

遠遠望去又是一座又高又長的爬坡橋

 

 

 

 

沿續著昨日對自己的許諾 騎車不推車 老公在橋上等著為我留下這張以自己為榮的歡顏

 

 

終於平安的回到了花蓮市

 

 

  距離回台北的火車還有3小時 麥當勞是我們第一選擇休憩的地方

 

 

心情莫名的輕鬆愉快 得意的笑容和給自己讚的手勢總是忍不住的喜形於外

 

 

第 一天的活水魚是在花蓮的開始也是結束的最後一餐 赫然發現這次行程停留在花蓮的午晚餐都在這裡吃的 哪兒都沒去

 

 

回程的火車上 早已累癱了進入夢鄉 連被偷拍都不知覺

 

 

回到台北松山站已是 9點36分

 

 

火車站大廳奏巧正在展出全台燈塔展- 而這次意外收得的 奇萊鼻燈塔也在列(開心!!)

 

 

準備騎回家了-忍不住在來給自己一個讚

 

 

要一步一腳印的怎麼騎來就怎麼騎回家一點也不想偷懶

 

途中少騎了一段 固執的我堅持回頭硬是把它給補騎了回來

 

 因為這麼辛苦都騎了真的不願意最後一刻走捷徑

 

最後一天也是最後一小段路為了這段小插曲兩人很不開心

 

但是 很快又拋住腦後了

 

因為我的另一半始終陪著我不論我生氣與否 所以任性或固執都要適而可止

 

 

此時好朋友浩文來電問是否到"I'AM HERE 慶功 他請喝飲料  兩人頓了幾秒就走吧

 

於是路過社子家門而不入直接騎到了北投去

 

 

這天再次創下單日騎乘數 95.76K 同時也結束了六天五夜的花東騎乘行程

 

很高興在最後一天我們做了正確的決定

 

有始有終的一路騎著親愛的單車從瑞穗騎回花蓮

 

既沒搭車也沒換火車

 

雖然天氣總是考驗著我們

 

山坡路也是未曾真正去考慮的路況

 

憑著一股莫名的傻和憨的熱血

 

促成了這次的超乎自己能力很多很多的行程

 

(也幸好沒去研究 否則最後可能因考慮過多而胎死腹中)

 

最最感謝我的另一半

 

支持我的這股莫名的熱血

 

永遠騎在前面領著我往前

 

在我累到幾乎支持不下去時

 

總是用他充滿鼓勵的眼神笑笑的等著我

 

甚至回頭來幫我牽車

 

忍受我莫名的堅持與固執而發的小脾氣

 

謝謝你

 

HONEY

 

追求夢想 花東單車之旅 Day 6-6 (影片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ax 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