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札記 May 08 寫於 5/8/06 10:38:03 pm


 


寶兒已經第六天未進食了.


 


吃什麼吐什麼, 止吐藥從健保給付的不同種類, 佐以自行付費的不同止吐藥,單價從 660元到 1200元都有, 但對寶兒就是起不了作用. 昨天下午寶兒的頭痛陸續加遽, 到了晚上已達劇烈的程度. 中間還夾雜著腹絞痛,住院醫師來看他居然說他有偏頭痛的症狀, 腹痛則像是肝膽方面的問題. 需待次日照過腹部超音波後才能確定.  看著他幾近不醒人事的昏睡, 我卻一愁莫展因為又碰上週末沒有主治醫生來. 只能讓住院醫生開個止痛藥醫頭痛, 但腹痛就沒輒了, 除了忍, 還是忍… 


 


幸好 Daniel 今天碰到了主治醫生也找出病因, 食道因為過度嘔吐有些發炎, 需要自費買更好的制酸劑, 其實只要孩子舒服些再多錢也願意付的.  下班來和 Daniel 交班, 他說寶兒經過適當的挹酸劑及頭痛藥後疼痛已減輕不少, 至少可以坐起來說說話, 雖然仍然不想吃東西, 但至少可以喝些水就令我頗感欣慰了.  


 


下樓到藥局用品店逛了一圈希望能找些營養品給寶兒吃或喝, 但是又不能隨隨便便的買, 因為口味不合的話, 寶兒見到或聞到會立即吐出來, 又是白費功夫. 雖然有許多的親朋好友推薦了許多品牌種類, 也只好逐一過濾或試試先買ㄧ罐來試喝. Ok後再繼續. 而且還不敢ㄧ開始就告訴他是營養品, 只說是來喝點巧克力吧!  ! 終於! 他喝了耶!! 這是住院以來最令我振奮的事了


 


明天是姑丈的出殯日, 忙著寶兒的事,嬸嬸說我在忙不需特別去, 大家會諒解的. 但是Daniel 今晚和我交班後還是特別到殯儀館去參加公德法會聊表明日無法到場的心意.  這是Daniel 表達愛意的方式,了解我個性直不喜社交, 總是為我交際應酬, 視我家人為家人


 


雖然老天爺給我們嚴酷的考驗, 卻也給我們團結的一家人以及許多識與不識的好朋友們.   還是謝謝祢. 


 



感覺: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ax 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