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一勞動連假日這天早上醒來問謙爸:ㄟ, 我們今天騎去鶯歌好不好?


向來把謙媽隨口說說當真的謙爸真的跑去研究起新北縣單車道地圖而且很認真的說: 44公里


44 公里 對謙媽有騎到 60公里的紀錄, 嗯 沒問題的!!


謙爸也就真的打起電話連絡 隨興車友 - 好朋友孫浩文, 毓麗姐, Tony 一行五人出發囉


大稻埕碼頭集合: 因為是第一次到鶯歌, 謙爸很認真的和浩文,毓麗姐, Tony做行前說明, 最不認真的就是我只負責拍照; 但是我記得很清楚 行程是 44公里



沿途花草開的很美麗



毓麗姐, Tony 都有完整的裝備包括 自行車安全帽



華中橋下的自行車站提供完善的補給-打氣和維修工具, 浩文是天生機休達人, 有空檔就幫忙檢查車況



爬坡上橋都難不倒我們, 至多用牽的也行



只是這天遇上大逆風 怎麼騎都好遠好累 目標怎麼都達不到? 44公里怎麼如此的無止盡??



前所未有的挫折感  路為什麼這麼長? 中途謙爸把車和毓麗姐交換讓她騎起來輕鬆點(是他和毓麗姐說輕鬆騎 44公里而已)


騎到鶯歌鎮外的河堤邊, 我說: 我不要騎了啦, 你們男生騎去買阿婆壽司我們在河邊等你們, 可是大家知道的, 每當有人耍賴的時候標準答案就是: 快到了, 不用多久一起去啦....,   於是我就在不停碎碎唸:我騎不動了啦, 等下我要和單車一起坐火車回台北中邊騎邊走的陪著毓麗姐騎進鶯歌鎮


這時終於享受到辛苦的果實 鶯歌鎮的特色完全呈現在眼前-杯碗瓢盆 陶




大啖了阿婆壽司又在旁喝了清涼的飲料後 已完全忘了剛剛誰口口聲聲吵著要和單車一起坐火車回台北這檔事了


沒啥爭議大家往回程的路騎去, 吃飽喝足休息夠了 看到這些鍋碗瓢盆當然要來拍拍照的


呵呵 看毓麗姐和Tony 很Enjoy 在湯匙裡



我也要在湯匙裡待待看  不過謙爸看起來無法把我舀起來的樣子



最後來張合影 鶯歌行成功!!



後來發現此行為何如此之累的原因


1. 大逆風


2. 真正全程的里程數= 67公里 而非預計的 44公里


謙爸很冤枉的說上面明明寫 44公里ㄚ


總之, 謙爸被我一路碎碎唸 @x2%#


但是, 親愛的, 我還是很開心我們又邁入新的里程碑 67公里 謝謝你


不過, 下次我還是想把車開到新北縣再去鶯歌 大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ax 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