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沒有一天不忙,  沒有一天不是充滿壓力, 當一切到達極限的時候就是無論如何一定要休假的時候


因為休息就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更何況工作就是為了要休假呀!


這天93的四個媽首先來到超有貴婦FU的葛蘿蕬 Cafe  (謝謝韋廷媽挑的好地方)



餐廳以英式下午茶的花朵為裝潢的主題, 於是桌巾是大大小小小的玫瑰花布, 牆上則是手繪的玫瑰花卉



處處見到主人的用心讓來到這裡的人客有喝英式下午茶的悠閒



除了一樓外, 還有一經過迴旋梯即可到達的地下室, 峰迴路轉的看到了客家花飾布的桌巾, 牆上則繪上了義大利水都-威尼斯的水景



VIP 室的壁畫又是不同風情,  此外連轉角的樓梯也有彩繪石頭讓你視覺沒有想問"然後勒?"的機會



想去的人就自行前往囉!!



在葛蘿蕬用過中餐後直接來到到了"I'M HERE"續攤喝真正的下午茶 畫面會說話我們既有甜點也有飲料 甚至有和老闆娘A來的羊羹, 因為有人說她最愛吃羊羹了!!


說著聊著四點多了, 有人要送點心送手機給兒子, 有人要接小孩,有人要買咖啡機,還有人把穿針器遺漏在葛蘿蕬(就是敝人在下我啦!) 於是四人再次回到原來集合地點後分別解散


只是我還在休假呀, 於是決定去平時假日無法去的迪化街永樂布市場瞎逛和瞎拼的戰利品如下 雖說謙媽的產出值和購入值完全成反比, 不過養兵千日用在一時 , 親愛的好朋友如果謙媽還有欠你的包還沒完成的話就請耐心等候或是等我退休了 (祈禱我的美夢成真)



出了永樂市場其實華燈初上天色已黑, 只是夜晚才開始而且我還在休假呀! 只見迎面來了輛公車 669 開往 101 , 太棒了真是心想事成 決定去信義新天地看國際藝術縫紉生活展  技術輸人總是要隨時關摩一下達人作品嘛



看完拼布展很慶幸有堅定意志沒被銷售人員硬拉買下任何東西 耶! 成功!


逃離現場往下樓走時赫然發現謙媽另一不為人知的嗜好-萬寶龍鋼筆居然在這裡展出限量絕版的鋼筆 真是賺到了!  真是太酷了!   ( 謙媽數年前收藏了幾支女性筆以後就不敢了 實在是個奢侈使用度又不高的嗜好, 趁早就捨去了, 但是光看就很滿足了...)



參觀完了筆後帶著心滿意足的心情下樓去 正要踏出門外赫然發現 門口立牌寫著楊英風特展!!宴會廳??!起可入寶山空手而回  回到了一樓服務台宴會廳往何處去? 就在隔壁的A8. 太讚了~~




楊英風最有名的作品-有鳳來儀 相信台北市民並不陌生 (年紀不很輕的話), 最早在台北市立美術館前展出, 後期放在中山北路某棟大樓前(忘了名字了),  在展場裡同時展出了紅色與不繡鋼材質 , 其中方與圓的作品引伸到生活裡何時方何時要圓, 如何掌握令人深思



最後落腳到台北牛乳大王點份法國土司+奶茶 成了我的晚餐+宵夜  等著寶兒夜間部下課在一起回家


回到家已近 11點了


這天的休假除了和貴婦們是事先約定的, 其他則是隨興但很自然的就出現了,


感謝大家也感謝老天爺,更感謝天上的小天使們讓我們順利找到停車位, 讓我想看的都看到了


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ax 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