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68年你在哪裡?


民國68年- 78 年


我在這家台灣出口連續10年第一名的毛衣貿易公司工作了10年


從夜校生 業務助理 到業務人員 直到結婚後才離開這裡


這裡我始終被呵護的很好


因為我永遠都是年紀最小的妹妹


星期天我們在新竹參加了當年樣本室課長次子娶媳婦的婚禮


謙妹聽我述說著當年在公司備受疼愛照顧的故事


自告奮勇的說: 我陪你去!


於是做好了事前路線規劃


我們當郊遊式的搭高鐵到新竹  , 11點8分準時 31分鐘便從台北到了新竹站



再轉11點 25分的高鐵接駁車


 



前往交大 清大和新竹火車站的人頗多, 但是不到10分鐘便抵達了清大附近的彭園會館



這是當年我第一位業務主管- Miss章, 沒有她的刺激不會今日的我



樣本室嗓門特大的副課長賢伉儷-  孔德成 (非孔子後代)



當年常被副課長罵過的人和最兇的人合影,



雖然30年過去了, 台灣紡織已是夕陽工業而公司已結束多年


看到多年不見的老同事有著說不出的喜悅(忙著敘舊只照到同桌的照片)


那種年輕最小被疼愛的心情又回來了


只是這回謙妹成了比我還小的妹妹


所有最好的菜第一優先都給了她


嗚.. 以前都是給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ax 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