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兒打工正式告一段落, 除了接電話外還在麥當勞兒童之家19:00~ 9:00 連續值四天班


這段時間收穫頗多, 金錢反倒是次收穫



  • 補習班打電話訓練他說話的技巧, 表達能力.更加體會賺錢的辛苦

一袋50元的小鬆餅點心是他不停講30 分鐘的電話的收入


了解在外職場有許多應有的態度與應對


回到家來和謙媽說話態度也有改善


了解謙媽回到家一條蟲所承受的壓力有多大



  • 麥當勞兒童之家值班

不僅訓練他行政能力,


更讓他了解溝通, 表達的技巧與方式有多麼的重要


因為在House 所有的出發點都是以關懷病童, 家屬為主


要從不了解到關心又不造成住宿家庭的不快或是勾起傷心處


甚至委婉表達一些House 的住宿要求


確實是件很不容易的事


但是寶兒總是有良師益友在旁指點,教導和幫助他


寶哥, 蔡大哥, 冷先生 謝謝你們!! 


很欣慰也很感動的是


寶兒很自然的把關懷在 House 的家庭當作是自己該做的事


主動的說他要他打電話給某某問現在情況怎樣了, 雖然他短期內已經不再去值班了



  • 昨天寶兒下午有個約會,

對象是每當他要動手術在推進手術室前,


以及剛自手術是推出來即使麻醉藥未退也要拼命通電話的人


更是他口中這輩子最重要的兩個人之ㄧ


他國中的英文老師


昨晚夜深了, 謙媽連續與數字搏鬥了六七個小時,眼睛已幾近白茫茫一片只想上床睡覺的時候


寶兒說: 媽咪, 來和我說說話


強忍著每根神經的疲憊進到他房間坐在他面前


怎麼啦?


我覺得壓力好大


會嗎?


和老師聊完後, 她雖然不是要給我壓力, 但是我自己覺得有壓力


覺得自己應該對自己負責, 要有表現給老師看


是丫! 所以對自己的生涯要多規劃, 能有選擇的時候多準備, 多做選擇.. 做一些讓老師已你為榮的事. 不要一直沉溺在線上遊戲...


沒有了ㄚ, 我最近還想把遊戲給砍了..


而且她說; 人生不應該只重視愛情, 更應該孝順父母...


謙媽 OS: 欸, 還是老師的話算話, 我們的都是屁話...


所以我這輩子最重要的人增加了兩位..


有我吧?


寶兒點點頭,


那還有一位呢?


寶兒指指房間外謙爸的方向


此刻謙媽所有的疲憊消失汰盡, 感動極了~


寶兒又開竅一些了


親愛的孟筠老師


真的非常非常謝謝你


一個下午和寶兒相聚就讓他明瞭人生的真諦


寶兒何其有幸


周圍有著這麼多疼愛他,  照顧他的良師益友


文字無法敘述我們一家人的感謝感激


但是我們會繼續努力


盡己之力把愛傳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ax 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