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 日子過的令人心傷, 令人心煩


4月26 日是寶兒住進榮總兩週年的日子, 5月16日則是我們正式告別榮總的日子


兩年來我們認識了許多病友, 家屬


有幾位病友/戰友陸續離我們而去當小天使,在天上守護著我們


有人如期完成化療, 漸進的回到社會, 學校


有人即將完成化療, 在家裡啥也沒做發病手術的部位卻發生骨折,原本雀躍等待化療畢業的心情頓時跌到谷底;更別提下一步要怎麼走?


更有人畢業四個月不到再度復發或是肺轉移, 不得不回到醫院手術以及接受再度的化療


在他們手術的當天雖然無法在醫院陪著家長度過那焦慮又漫長的等待期(手術結果)


但其實人在公司心裡頭卻充斥著為什麼這些孩子要和死亡這麼接近?


為什麼總是要讓這些孩子/家人承受著從天堂到地獄的心情, 甚至沮喪到無法接受的心情


為什麼這麼努力還是會發生不可預期的結果


他們是我們的戰友, 看著他們, 聽著他們讓我愈來愈無助, 愈來愈惶恐, 愈來愈沒有安全感


因為完成化療不算了不起, 還要度過那前四個月的危險復發期


就算度過那前四個月, 也不算很了不起


因為也有人不到一年依舊復發


寶兒完成化療一年了, 幸運的腫瘤的部份一切OK


但是異骨移植的部份, 始終不曾順利過, 


不是骨頭裂了就是裡頭的鋼釘斷了又斷了


慶幸寶兒是個貼心的孩子, 即使現在蛻變成個大孩子了


仍然不會因為身體的病痛, 行動不變而對父母發出任何責難和怨言


**** 母親節從來就不是我喜歡的節日


一則我從小沒有母親, 這節日總是給我太多的感傷


二則寶兒發病後, 我就再也不是個好母親, 因為我沒有給他一個健康的身體, 不是自責但那會是我永遠的痛!


三則母親是天天的, 一天怎足以形容和慶祝呢?!!


情緒低落的碎碎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ax 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