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我參加了生平的第一次簽書會 - 獻給了台中市長 "胡自強"先生


書名是 "淚光奇蹟-陪伴曉玲的病床手札"



這本書購於上週在榮總一樓的誠品書局, 原本是要幫過生日的病童挑生日禮物的, 結果禮物沒找著倒是買了這本書.  因為即使是隨便翻翻序也讓我感動到應該帶回家好好閱讀否則對不起作者.


第二天於上班撘公車, 捷運途中我不停的讀著這本書, 邊讀邊哭, 不斷拭淚引來鄰坐的乘客瞮目但是我不在乎, 因為我被胡自強先生的至情至性的所感動; 更被當時全台灣人民的溫暖善良的心所感動.  也許是我的父親曾經在加護病房觀察數日後往生, 也許是寶兒生病都讓我完全體會他的心情吧.


簽書會上初次近距離的見到胡市長身影, 有點訝異輕微中風所造成的肢體差異仍略為可見. 但一點也不損他平日幽默風趣的言談.


市長簡短的起開了話匣子: 其實今晚我並不準備說話的, 因為該說的都已說過了, 而我又不是"胡安", 人家李安拍了"色戒", 我呢只能"戒色". ..  也不想要不停的消費我和我的家人,  我既不是什麼重大職務的高官, 也沒有馬英九長的帥, 雖然有點不承認.   但是我永遠不會知道人民什麼時候會感到厭煩, 所以我低調再低調, 更不想把我家變成另一個"休息站"


短短30分鐘的談話, 就像話家常一般, 沒有激情, 沒有政治, 只有感激和感恩. 也提到了邵曉玲女士目前讀, 寫能力仍然薄弱, 所以這本書的內容邵曉玲女士並未讀過.  當然難免提到當前社會以顏色為取向, 但是仍然正色的告訴大家任期滿了就是他回去好好陪太太的時候, 因為他欠她太多太多了.


胡市長的平易近人. 讓我很難言簡易賅的詮釋這場簽書會, 因為它就像是個小小的聚會般的平常.


 推薦這本溫馨小品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ax 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