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確認你在返家後約半小時便回到天上當小天使守護大家了.  雖然不感意外, 但還是好難過好難過. 畢竟自五月認識你至今也有半年了.


 


上週三晚上下班後到醫院, 你的病房正好是我必經之地才會到達寶兒的房間. 一眼便瞧見你的房間正在大消毒中,有點愕然也有擔心: 是出院了? 或是??  急著找護士詢問, 她說: 你只是想回家, 還有和醫院借了氧氣地設備, 我心裡想可能只是想回家罷了, 應該過的了這關的.


 


五月初識你的時候, 媽媽和我說主治醫師對你的病情並不樂觀, 因為已有肺轉移的現象, 所遺的時間並不長, 甚至還建議轉到安寧病房去或是趁你還有活動力的時候好好帶你去走走.  媽媽說你哪裡都不想去.  但是也就過了這幾個月. 當中我偶而和你聊聊, 鼓勵你可以自己做醫療紀錄, 不要整日沉溺於電腦遊戲裡, 你很懂事也聽進去, 至少後來去見你偶而會看看書, 唸唸佛經. 心裡頗感安慰你真是個好孩子.


 


上週聽說你剛從加護病房轉出隔離病房, 我領著寶兒和Yvonne 去看你, 你帶著氧氣袋. 我們沒有停留很久, 一則不忍見你說話吃力, 二則其實我們不很熟, 因為你一直是很內斂而不多話的孩子, 三則我們也不知該說什麼話來安慰或鼓勵你和媽媽. 加油?放心? , 顯然都不恰當


 


也許你和父母有點疏離, 因為他們必須在外地工作幾乎無法返家來探視你和妹妹.  你從小就由阿婆帶大, 但是媽媽說你是個既懂事又很乖的孩子, 假日會幫阿婆種梨和賣梨雖然你也許還是有點” - 為什麼父母總是不在身邊呢?


 


不過, 不管多少個也許相信你已體會父母的愛是永恆不變的, 在你人生最後的旅程裡他們可是緊緊相伴著你, 希望你一路好走, 沒有罣礙 .


放心去做個守護家人, 朋友, 同學及 93 病房所有的護士及病友的小箁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ax 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