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設計師帶著讀大班的兒子來談細節, 兒子很自然的交給寶兒照顧, 因為寶兒的房間有許多的機器人模型頗吸引小孩兒的.  


設計師離開後, 寶兒異常興奮的告訴我: 媽咪! 他相信ㄟ!?  他居然完全相信ㄟ!!!!??? 


但是寶兒當下並未告訴我他對這位弟弟說了什麼或是做了什麼, 只是非常非常得意的不得了...


直到再次和設計師見面她說:  妳兒子真了不起!   當我兒子問哥哥你腳怎麼了? 為什麼要拀著拐杖?


寶兒說:  我是外星球來的人, 因為有壞人要來傷害地球人,  我為了拯救和保護地球 人才受傷的, 不過也因此救了地球人....


設計師兒子在回家的路上說: 剛剛那個哥哥好厲害ㄛ!  他為了保護我們地球人和壞人打架才受傷的耶.....


完全深信不疑, 而且不斷的轉述給他所碰到的人..


這似乎也是好方法解釋給小小孩的方式之一.  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ax 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