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有多少年沒看電影了

最近不經意看到一部預告片

不由得惦記著要去看

也許是 職業婦女 身兼女兒 媳婦 人妻 人母多年了

逐漸忘了原來的自己吧

隨口和另一半提起想看電影

他一向是看刺激感官的動作片 做為放鬆

我只偏好劇情片 因為時間寶貴值得看得一定要是有內容要有深度

否則寧可在家發呆來點手作也不願耗在電影院裡讓自己尖叫窮緊張

他停頓一下 上網確認電影名稱 查詢了內容 確認是演技派老牌演員後

要看就走吧

於是

這部令人十分觸動的電影 讓我有 2/3 的時間不斷拭著淚水

不很悲情 但是很接近現實面

可能會發生在我們周圍

尤其父親曾經生病過數年

明白病人沒得選擇的無奈 

這是一部關於早發性阿茲海默症發生於一位高教育約 50歲左的事業有成就的女性

確診後在極短的時間很快地退化

瞬間忘記了最擅長的語言 文字 

先生 三名子女 這些日子裡如何應對

現實的經濟問題 照護問題.....

一旦生了病 尊嚴已經消失 不論多麼的有成就 都已成過去

再者  若一旦必須失去記憶

你選擇繼記得的是什麼?

我和寶兒不約而同都選擇了

但願能記得 愛我 和我愛的人

試想一切都不記得了

活著又是為了什麼

只是

能否順從人願又是另一回事

所以把握當下

珍惜周邊愛你和你愛的人事物就夠了

   ***************************************************

2月23日 此片女主角茱莉亞摩爾以她精湛內斂的演出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

真是名至實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想念我自己
    全站熱搜

    Relax 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