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584.JPG  

 

Irene 是我同事 

她對自己 對工作 有著很高的期許 希望自己在不同領域能夠有所發揮

因此她也曾經是跟了我近三年的助理

幸與不幸

有些領域對某些人不是努力再努力就可以達到的

所以這三年裡 她很努力不懈的學習 我很認真不藏私的耗盡心力教她

只是兩人都很賣力也很用力的希望達到對方的需求

心力交疲

感情和淚水的煎熬下兩人數度崩潰

最後我們都領悟到了

也許放手對雙方都是好的 

因為她30多多歲並不年輕 結婚多年一直期盼個孩子 

生理 心理 飽受折磨多年

終於在再次轉調部門後 她傳出了好消息 

並且在 2014年底生下可愛的男寶寶

基於這樣患難與共的情誼

我答應為她的寶貝做件嬰兒被!!

(對手作人而言-被子不輕易送人 太搞工了!!)

只是平日工作繁忙壓力大 又常常出差不在國內

週末也穿插著其它拼布課程 

外加自我要求 這床被子從製作瘋狂愛心貼布繡

IMG_9760.JPG  

就同時進入瘋狂忙碌到無法自拔的工作狀態

IMG_9768.jpg  

所以縱使愛心無限但是進度從夏天慢慢來到秋天

總算進展到貼布繡愛心到布塊上面

IMG_1365.jpg

其間配色花了點工夫和時間

是要用色大膽還是要可愛讓寶寶可以蓋著被子ㄜ ㄜ 睏好

最後是這卡哇意的果凍色勝出

IMG_1368.jpg 

就著週末的午後陽光趕著拼接布塊

IMG_1375.JPG 

表布中心總算完成

IMG_1380.jpg  

時序進入冬天.....

配上嫩嫩的果凍黃色邊條

開始進入疏縫狀態

IMG_1477.JPG

疏縫對冬天手疾復發的我殺傷力很強 進度有如龜速

IMG_1480.JPG

But... I do these not because it easy becasue it's hard!!

;IMG_1489.jpg

 終於進入壓線的階段了

IMG_1488.jpg   

直線壓線 + 很不美麗邊條自由曲線

每件作品總是保留著進步空間之自我安慰說

IMG_1579.jpg

這回用上去年五月在阿姆斯特丹買的布標

短短祝福的話作為紀念

IMG_1563.JPG

 原本要帶出去外拍美麗的高美溼地卻因天公不作美而作罷

但是在民宿屋內也有一番風味

IMG_1573.jpg

IMG_1575.jpg   

在家裡的沙發上和我的小布偶合影頓時有點捨不得送出去

因為不論作品好壞但每件作品也都是心血
成品  95 x 125 cm

IMG_1582.JPG

為這床 95 x125 cm的被子加做ㄧ個可以提到幼稚園睡覺的提袋  (⌒▽⌒)

image

翻面就可以在草莓盛產的時候換季用 

image  

 等過兩天在陽光下外拍後就正式送給小寶寶囉!!!

希望 這對母子眼裡只有愛心 自動忽略我那醜醜的 free motion 吧!!

新年快樂!!

平平安安!!

*******************************

上班前夕卻有著莫名的手作魂

加碼為新購入的羽絨衣做個收納袋

也就把束口袋做法好好的復習了兩遍

用浪漫的巴黎鐵塔和香水瓶做個美麗的 Ending

FullSizeRende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拼布被 嬰兒被 束口袋
    全站熱搜

    Relax 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