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92      

我是個喜歡和孩子做朋友的媽媽

和孩子的相處常常打打鬧鬧說話沒大沒小也不很放心上

當然太過還是會擺出母親的威嚴

加以訓示一番

在以前50-60年那種窮苦的年代(至少我啦)

三餐有得溫飽就是件幸福的事

出國念書 遊學 打工度假根本就是天方夜譚

隨著我們這種4年級5年級生的努力

既要經營自己的未來 還要照顧老小 的三明治人生

(或說以前窮苦的年代 有努力有8成可以有收穫)

給孩子的環境不一定是富裕但肯定不愁吃穿

他們只要照顧好自己 為自己的未來努力就好

一點也不需要顧慮賺錢養兩老

最重要的昰80以後的世代舞台是地球村而不是台灣而已

所以在能力範圍許可的範圍內

我相當鼓勵孩子們離開台灣出去走走看看

為自己奠定更多的獨立與閱歷的經歷

唸日文系的寶兒 即將於今年畢業

希望能順利申請到日本打工度假一年的簽證

順利的話7月出發

唸英文系的謙妹已經通過到新加坡機場實習打工的面試

快則4月底慢則6月底展開為期半年到一年在新加坡的實習

孩子即將高飛 不也是自己的期許嗎

只是轉眼間情緒變的好複雜

開始想他門即將出遠門

該為他們準備些甚麼

雖然他們一點也不擔心

一點也不以為意

也許此刻的我

也只是一個很普通的母親罷了

擔心東 擔心西 擔心一些莫名說不出的??

再來 就是下半年就沒有女兒陪我當貴婦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ax 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