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與大師的對話來到第三講 與艾雪的對話

這回老師設計的作品為 「瑰寶」 梅瓶與長頸瓶

我偏好的是歐洲博物館裡以花卉為主的壁面

image  

也就是想塑造玫瑰花古典美的氛圍

只是瓶身與作者我的身材很有關係

難免互相影響 所以 作品瓶身胖瘦不均就當做是自然吧

瓶身的花布早早選好就定只是背景色一直困擾著我

背景花花世界讀得到同學和老師們猶豫的眼光

最後選擇現成的布而且多數人覺得安全的顏色

言下之意 你了的... 其實... 這安全色

我本人倒是猶豫著...

不過  Why Not

再者

老師原設計的構圖是梅瓶和長頸瓶各一的 45x 45 cm 的成品

但老師也說可以做成長方型壁飾

因為瓶身兩種對比色的布片可以一次裁出兩件壁飾的效果

最後決定偷懶一次就把它做成長方形壁飾了

雖然背景的古典黃並非我最愛 因為我想呈現沈穩的古典

image.jpg

直向的接縫後 開始左右的接縫

image.jpg   

這時進入再三猶預期了

沒用到想要的布就是很不甘心

東放西放再三地擺放 決定

這購自日本的紅色古典玫瑰花 被拿來做內側邊條好凸顯瓶身的色調

image.jpg  

看起來效果含不錯

image.jpg   

接下來想光這紅色邊條少了些什麼

於是再度 東擺西擺 來加個寬幅的邊條好了

「一」 橄綠色古典玫瑰花布 試圖要加進這個作品 

但就是不適合 最後成了作品的後背布

image.jpg

「二」 米色古典小花 也是我再三試圖要加進來的布 最後無功而退

image.jpg

「三」黑咖啡的古典玫瑰一開始不太看好 總覺好突兀

最後勝出 因為整體效果很好

image.jpg  

只是望著上面的配色照片好久好久.....

最後 

Less is More!

放棄了「寬」邊條但保留了邊框的概念

用黑咖啡的玫瑰花布來做收邊

古典黃的背景布用段染線來做小葉花的 free motion 

彌補那念念不忘「花朵」的壁面的想法

10676199_1173087319377433_144866988687930920_n  

也讓這單色的黃不致太過無趣或唐突

咖啡色的桌面用了簡單的 free motion 線條 維持著它應有的深沈

昨晚這件作品「瓶與瓶」完成了

依舊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但維持著個人素有獨特的風格

image.jpg

趁今天回鄉下掃墓 順便帶來外拍

與磚牆如此的搭

或許乍看無法讓人有「瑰寶」的感動

但是有著我想要呈現的樸實古典風

image.jpg  

***************************************

補上今日外拍的作品

與Jenny Bowker的對話

image.jpg  

與上田葉子的對話

image.jpg  

 

 

 

 

 

 

 

arrow
arrow

    Relax 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