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38  

你即將遠行

前晚和你說

明晚沒課來找媽咪

喔..  你不置可否

昨天下午 你來了電話問 是直接過去你公司嗎

母子倆都是很俐落不囉嗦的人

尤其你對吃並不挑剔 兩人就近找了個漢堡餐廳可以說話就好

你不是第一次出國

但是長大後第一次單獨出國

所有出國進入機場要做甚麼 即便是2013 年我們去日本自助旅行也是 妹妹一手包辦

你 從來不需要了解

或說你也無心了解

這回 你執意"為愛走天涯之旅" 

我知道阻擋不了你

看著你訂了廉航機票

只有默默的協助著你

甚至為她車了小布包當做見面禮

IMG_2214    

席間我問 你知道 進機場要做些甚麼嗎?

你說 你不是就是要告訴我嗎

..... 仔細的把如何辦理 check-in 通過海關 等步驟和你說了一遍

再三叮嚀務必要提早到達機場 因為廉航不等人也不負責後續的....

你算有專心聽

但是媽咪沒有感受到你對此行的期待與興奮 雖然我明白你熱想見到她

媽咪感受到你隱藏的沉重

注視著你逐漸因為維繫感情而顯疲憊的臉

注視著你敘述對愛的堅持與不變 與對方的不確定

媽咪很不忍 很不捨

這是繼 2006 年得知你生病後

第二次如此讓媽咪難過與不捨 只是這回媽咪沒有大哭

因為

媽咪知道

感情的事只有你自己面對

別人插不了手 也無從置喙

我們聊過很多次也做過無數次的頗析 所有的利弊你都明白

只是 愛 就是一種說不出所以然無法明辨是非的東西

這又是一件無論如何努力

也不一定可以取得相同回報的事

所以除了生病 感情會是第二件事

此行

我想你會受傷回來的

我好擔心你

擔心你會心碎

擔心你邁入更灰色的人生

我握著你的手說

不論見面後的結果是甚麼

要記得 家在這裡

孩子

媽咪真的好愛你

**************************************

不必太糾結於當下,也不必太憂慮未來,

當你經歷過一些事情的時候,眼前的風景已經和從前不一樣了。

作者:村上春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ax 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