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89  

娘家人丁少

手足只有大姊一人 自然和姪女姪子們都很親

只是縱使同居住在大台北地區也鮮少有時間聚在一塊

隨手用非常時代感的圖案布為自己做了個輕便斜背包

大姪女看到說 姨 好好看喔!

IMG_6793  

阿姨我說 喜歡喔  好 姨做一個給妳  

因為其實一點也不難 只是圖案布簡單的裁剪加上鋪棉內裡而已

揹帶用現成活動式的 只要做布包 揹帶可以用黑色或咖啡色通用用到底  

這塊圖案布共有6-8種圖案 包包大小隨著圖案大小和位置 尺寸略有出入

但是只有簡單的包款 讓正反面圖案發揮最大的目光注視力

 IMG_7415   

而且依照女兒的說法 這包型在同學(大學生)眼裡很流行也是泰國現正夯的包款

 IMG_7416  

前些時日聚在一起吃早餐時已是大學生的姪子說

阿姨 妳是否有多的背包給我裝手機, 零錢包, 水和雨傘.....

妳看! 我都用紙袋提耶 提起他MUJI無印良品的購物帶給我看

挖嘞! 阿姨我當下說  姨做一個給你

只是忙呀忙 小帥哥來問 姨 我的包好了沒 

於是 國慶連假 大門不出二門不邁哪都沒去

卯足了勁為了這兩個寶貝好好的趕工去

翻了許多藏書 找個包款拍照給帥哥看

確認無誤後動工 開始有點小後悔

初次做起立體包型 哪來那麼多片的拼接布片呀??

表布 裡布 燙襯 鋪棉 比想像中瑣碎許多

IMG_7370.JPG

考驗的是耐心不是能力

畢竟久久才做個包 即便是上過課還是不很熟悉 (不就是要熟能生巧才是正道嗎?)

看書做勉強ok 但是天生對方向智障的我老是無法理解 翻過來又翻過去的方向

搞了許久 機器無法車縫的就乾脆靠手縫來補足缺陷吧

IMG_7382.JPG  

噹噹!!

總算被我給摸索完成了!!!

看書完成的立體方型包

 IMG_7406.JPG  

雖然顏色挑得較男性化 但是我偏愛的黑灰色

突然有點捨不得送人了 可是阿姨是不可以小氣的...

那自己揹來拍照甘過癮也好

戴上夏天幫老爺特製的同款圖案布帽

還真是愛不釋手

但是有捨才有得

最後還是把這咖包給送出門去了

IMG_7388.JPG

 結論

手作只能做療癒 讓自己開心

手作只和親朋好友分享

賺錢??

那就不必了

勞心勞力 不成比例 最後也許還為收錢傷感情

那不如.... 就.....算了

arrow
arrow

    Relax 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