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44 (2)  

週日的早晨

Line 電話響 一看竟是寶兒

瞬間心頭糾一下 還在睡覺的老公也似乎醒了

只因 寶兒是沒事不會主動打電話的孩子

我告訴妳昨天有多衰  (驚!!!!)

鉿!!!!???

我昨天下班時放在員工鐵櫃的皮夾不見了!!!!

已經翻遍而且 很多次了......  也去公司報遺失了

現金 提款卡 交通卡  居留證  都沒了........

最後只好和主管借了1000元坐車回家....

更衰的是  這一折騰  差幾分鐘沒趕上最後一班車到下一個轉車的五香車站 (所以至少超過午夜 12點以後了吧..)

只好在便利商店上網看 Google Map 看走回去有多遠 看看大概6.6公里吧 似乎就當爬座山而已

最重要的是銀行要止付的電話等等都在家裡還是無論如何得回家 所以就決定走到五香車站去!!

天哪!  不是好冷嗎!! 我在電話這頭說

是啊!  但是因為松戶到五香站用走路的所以我把車錢 200 拿去買了罐熱咖啡 猛灌!! 所以....

那....那...不是走好久????

對ㄚ ! 說是6.6公里走起來還是上上下下 走了快兩小時 (聽到這裡 心好疼哪 !!)

這還不算甚麼!!

鉿!!!!???

妳知道嗎  我想走到五香車站就可以牽我的腳踏車騎回家去了

結果 妳不會相信的!!!

怎麼了!!!!??? (心 胃 早已糾城一團了此刻)

腳踏車停車架不知道是生鏽還是怎樣 卡榫卡住了車子怎麼樣都拿不下來!!!

天哪!  在那凌晨伴夜寒冷的天氣又沒有任何工具 OMG!!

我死命的拔呀踢呀 搞了十幾二十分鐘好不容易把車子從停車架上弄下來

妳絕對不會相信發生甚麼事!!!!!

我的天哪!! 又怎麼了???

妳真的不會相信的!

輪胎居然漏氣了???!!!!

喔!! 寶貝!! 媽咪可憐的孩子ㄚ

我最後只好牽著腳踏車再走半個多小時回到住的地方....

媽咪的心肝寶呀!!!

錢掉了再賺就有 媽咪好心疼好心疼你的腳呀

幸好日本的存摺可以領錢可是星期天無法領

那你今天上班怎麼辦

喔 我有把今天去上班的車錢先留下 去公司再和主管借  星期一再用存摺去領

只是這個月的生活費才剛領出來現在都被偷了...

要命的嘞!!

幸好姑姑奶奶上周才匯了筆錢給寶兒當生日禮物和過年紅包 這下還真是及時雨

聽著他敘述叨唸好一段過程心情  更知道他好悶的悶呀

最後叮嚀他卡片 現金要隨身帶著 也別在上班時領現金在身上

要領趁休假時領而且別領太多 畢竟租房子還是小心點 在家裡藏點緊急備用金以防萬一.....

聽起來鎮定的叮嚀著他 其實心裡萬萬分的不捨

掛了電話忍不住還是飆淚

孩子出門在外磨練

欣慰的是來電話是敘述過程而且已經把危機處理好告一段落

難過不捨的是在異鄉身無分文一而再再而三的衰事連連 做父母的一點忙也幫不上

想著他那多災多難的腳和身子在天寒地凍深夜的低溫下不停的走著哪能不捨哪

寶貝

事不過三 一切的一切都會變好的

加油!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ax 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