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eg

時間飛逝寶兒去日本打工度假一年轉眼就到

前一兩個月就不斷和他確認最遲回台日前好提前訂機票

再三確認後他說護照上入境章日期是7/15

念在他和女友難分難捨我兩個月前趁樂桃航空促銷時訂下他7/14凌晨返台的機票

也就是最晚必須離境的前一天以防萬一

寶兒也和房東約好7/13下午交屋後就提行李先往機場等候

以免半夜沒有車可以到機場

終於盼到寶兒要準備回來的這一天

每天清晨五六點我都會起來上廁所順便滑滑手機看看國內外一天大事

此時臉書跳出「我的這一天」

正是寶兒去年此時 7/13 在機場準備登機到日本的照片

我以為看錯了! 

再到去年此時的部落格去看

他真的是2015 7/13 抵達日本

也就是一年的簽證必須在7/13離境

但是

他的機票是7/14 凌晨5:55!

瞬間驚嚇腳底發涼

這下回頭覺再也睡不著

不停的查詢網上相關資料都是說「打工度假」無法延期的!

也同時查詢當天7/13 回台班機訂位狀況

原訂的樂桃航空既沒機位也沒適當時間可訂

看了看只有香草航空有一班晚上9:40起飛

既有機位又可以兼顧寶兒下午四點交屋同時順利的話可以趕上班機

而這一切還是得和寶兒再次確認才敢放心訂機票

只是這小子我打了一上午的手機都沒接電話(暈)

當中也還不死心

打電話到台北中日交流協會去做再次再次的確認

明白若不想讓寶兒在日本留下逾期居留的紀錄肯定得再買一張機票才行了

當然

還是不放棄繼續連絡寶兒

畢竟是他告訴我入境章是7/15的呀

結果

終於在中午 12:35找到他也證實了護照入境日期是 7/13

這時多說無益也沒時間唸他了

叫他火速聯絡房東能否早點來點交同時把行李打包結束

電話掛了立即上網幫他重訂一張當天(7/13)返台機票

也就是說 原來 7/14 所訂不可更改的機票就這樣報廢了!!(再暈!)

因為寶兒網路已拆除所以再度用國際電話和寶兒聯絡確認機位事宜

此時終於稍稍把懸在高空中的心放下一點點

只是接下來開始緊張交屋是否準時和順利

因為從寶兒家到機場還有一段路又遇上下班時間

只要有個銜接不順他將無法搭上9:40的飛機

雖然叮嚀他每一段落要給我訊息

但是眼見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一點訊息也沒有真是急煞人

想來是在趕路中

但還是忍不住打國際電話 瞭解狀況一下

最後 終於 終於

準時搭上返台飛機

而且即使日本班機延誤卻提早抵達台北

原來現在飛機蠻時行開「快機」 

Delay 在空中開快一點就好!

不過

看到孩子平安一切就好

是說這磨娘精呀

什麼時候才會認真看待每件事呀!

這次純屬好運

還真要謝謝臉書「我的這一天」回顧的功能

和列祖列宗的保佑讓訂票和ㄕˋㄕˋ

否則

唉⋯⋯⋯

arrow
arrow

    Relax 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