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女兒自去年高中畢業後暑假就開始了她打工的生涯,上大學後每周晚上也維持個2天以及週末持續在美式餐廳打工. 身為媽媽的我樂見其成, 一則這是她自主的決定, 二則與其在家上網哈拉不如打工增長見聞 . 

而打工的目的不盡然是賺取零用錢, 還有打發時間兼有個社會經驗, 社會經驗包括同事間相處, 上司相處或是與顧客) 都是學問, 應對等等態度都是書本上學不到只有在社會大學裡的酸甜苦辣才是真正的學問.  一年來我見到她在社會歷練上的進步與增長, 雖然回到家總是說個不停, 抱怨也不少對父母的態度也依舊嘴賤, 但是我看到她在職場上獨特的見解與工作的負責態度, 以及與同事相處都獲得上司的肯定, 不僅反映在調薪的幅度上甚至今年職務也兼任 Trainer, 負責對新人做教育訓練,
間接得以學習如何在職場上帶人做個領導者, 這些難得的經驗若只尋一般升遷方式可能要好幾年的磨練才有機會, 而她不到一年不但備受主管肯定也有這種機會
在在都令我感到欣慰.

 


只是有得必有失, 以往母女倆常常相約吃喝玩樂, 逛街和下午茶的機會反倒降至最低,  因為媽咪我週末放假就是她得打工的時間.   讓我也調整我的假日順序, 只要孩子休假, 我一定排開已訂行程以他們為優先,

 

星期日難得寶貝女兒休假, 其實原本排了想去逛一家心儀很久的 Tools to Liveby 裡拜文房具(我根本就是個文具控ㄚ), 聽到她休假, 很委婉的問道, 你可以先陪媽咪去看文具然後我們再到其他地方好嗎 酷妹不置可否的說好啦 

 

Tools to Liveby 裡的文具看的真令人愛不釋手讓我這個文具控幾乎無法克制
< 還好hold 住沒買下這組>

 

 

 

 

此行主要目的-必敗品!!
不是地毯 它是......

 

 

 

 

典復古的顏色即使做為小物墊也讓整體增色不少
當然也順便購入了超級好寫但捨不得用的德國黑灰白鉛筆各一 <收藏把玩用>

 

 

華麗經典的復古紅是基本款說甚麼也要收藏

 

 

 真正的功用 <滑鼠墊>

 

 

發現了嗎- 連用的文具夾都是可愛的Hello Kitty!

 

 

 雖然已經有了數把好用又精美的小剪刀 但是面對這把簡約充滿工藝美的小剪刀還是忍不住把它納為收藏品

 

 

在小小的Tools and Liveby 居然耗掉了一個多小時(當然酷妹也有收穫啦)
兩人就近走入了一個門面一點也不起眼但是看起來很酷的小店-多麼 Cafe + 來個 Brunch 順便歇歇腳 以便邁向下一個行程

 

其實在網路上多麼 Cafe+ 挺有名的-店裡的光影讓人很輕鬆(我們只是誤打誤撞來的啦)
照片取自多麼 Cafe+

 

 

 

吃飽喝足後邁向下一地點 101
可是大艷陽下在捷運站附近張望半天還真找不到公車可直達這時瞥見了 U-Bike !!母女倆互看一眼當下決定就體驗 U-Bike 身為台北市民怎麼可以騎都沒騎過呢!!

 

只是我們花了許多時間搞懂-原來要先到這台機器註冊 取得驗證碼後才能牽車
等到註冊完赫然發現旁邊一台U-Bike 也沒有 又等候了好一會才等到了兩台U-Bike

 

 

哈哈哈!  開心的哪! 從六張犁站騎到101其實不很遠又很方便 旁邊也剛好有還車點 真是太方便了



 

還車點旁邊矗立著敝公司的大看板-當然要來張合影囉!!

 

 

酷妹今天穿著一整著就是準備要騎U-Bike 好 match!

 

 

女兒真是上天送給媽媽最好的禮物

 

 

雖然很酷 講話超嗆 嗆得讓人不由得深呼吸

 

但也只有女兒可以陪著媽咪逛街喝下午茶享受美食

 

 

 

甚至在媽咪失去理性亂買東西的時候用很冷漠的語氣說 妳 有事嗎?!
譬如說圖裡彩色的電線固定器

 

 

最高興的昰

 

酷妹說現在起她每週末要排一天休假這樣才有機會和家人相處
也就是說我當貴婦凱子媽的機會增加了

 

這週她又陪我去了東區逛了另一家愛牌 -英國鄉村風- Cath Kidston Taiwan 
<愛但從來不曾駐足過的店>
照片取自 Cath Kidston

 

 

想當然爾

 

吃飯敗家難免

 

 

 

兩人吃吃喝喝買買小物一整個就是開心而輕鬆

 

感謝老天讓我有個女兒陪在身邊

 

陪著我做些女人喜歡開心的事

 

謝謝親愛的女兒

 

媽咪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ax 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