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小確幸」語出村上春樹的某篇散文裡

 

生活中微小但確切的幸福, 帶給我們希望與勇氣的平淡事物
小確幸短暫而不留戀貪圖

 

私密微小卻不瑣碎

 

3 年前公司自市區搬到內科園區後

 

幸運的我擁有了屬於自己的一間小小的辦公室

 

隨著工作日愈繁重辦公室裡的資料愈來愈多

 

初期的簡約已幾近消失

 

牆面上貼滿了市場趨勢或流程圖以便隨時可以和同事或廠商們討論

 

因為有圖有真相嘛

 

 

一整年的行事曆貼滿標籤 每個顏色代表不同的事項 紅色是使命必達的日子 綠色是出差或休假
明顯的發現 12月是完全沒紅色 所以休假都集中在那個月!

 

 

一大堆的小抄+午餐 沙拉水果

 

 

從另一頭看過去

 

 

此外不得不承認記憶力再也無法負荷龐大的資料和數字在腦袋裡了

 

所以在繁忙壓力大的不得了的工作中

 

總要有些療愈小物撫慰自己疲憊不堪極近崩潰的身心

 

這是2008 剛接任這個職務時在國際書展慈濟攤位買的"多做多得"

 

每當壓力大的不得了時我都看著它

 

我的初衷不就是"多做多得"  有何感到累呢

 

 

離開前公司時組員送的紀念品之一鉛筆杯 <怕我沒時間削筆心 一次過全削好了>
+
Irene 去歐洲買的乳牛鉛筆 (全部都捨不得用  隨時溫暖我的心)
+
前方是 93家彣阿姨從埃及帶回來的"沙漠"

 

 

我最愛的家人
寶兒20歲生日全家福
寶兒生病前母子拍的大頭貼
姑姑結婚女兒第一次當伴娘
女兒小學畢業照

 

 

爺登日本富士山為我帶回來的平安符
勉勵我工作難免有挫折但總會度過的 "七轉八起"

 

 

健康除厄運符

 

 

 

年輕到老不變的最愛-加菲貓
+
北歐極簡愛牌- Georg Jesen 不銹鋼盤
+
慈濟撲滿(存滿後再捐回給慈濟)

 

 

國外受訓有獎徵答的獎品-可愛的小球鞋

 

 

前同事 EVA 的畫作

 

 

中華民國骨肉癌關懷協會精美製作的"愛心叮嚀卡" 隨時可以和訪客分享和宣導

 

 

必備的工具書 - 電腦 邏輯簡報 字典 隨時記錄的筆記 (發現了嗎? 還有加菲貓字典!)

 

 

公司精美的宣傳單張+與國外同事的合照

 

 

只有員工才能購買2012公司 出版的又厚又重公司歷史 (每有重要高階主管來台都會請她們在書上簽名留念)
+來自泰國紀念品-木碗

 

 

可愛的土地公和彌勒佛 希望自己天天都笑臉長開
+
公司規定要綠化的盆栽 (其實是我家 Irene 幫我照顧它 謝謝囉!! )

 

 

我家 Irene 看我常常對她冒火 送我 Line 小物息息怒
這是她希望見到下班後的我-大口喝啤酒輕鬆一下

 

 

這是上班時的我-天天頭大 尤其是當 Irene 不開竅的時候

 

 

WOW!!

 

看起來辦公室的東西還真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ax 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