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古人稱 50而知天命 但我這現代人而言

 

託工作忙碌 家人的福 讓我能夠在過去的歲月

 

勞我筋骨 苦我心智

 

把吃苦當作吃補

 

所以雖然今年剛過半百 但是外表看不致呈現太過老態 (女人嘛! 焉能不在意 至少我是在意啦)

 

畢竟這些考驗也非常人能夠全數經歷

 

也得要有很樂觀的心態才能關關難過關關過的

 

嗯 加菲貓是我學習的偶像 慵慵懶懶 有些霸道不講理的任性

 

 

喔ㄛ 岔題了 這不是篇讚美文

 

其實要說的是

 

從去年前年開始我就開始規畫退休的美夢

 

美夢的背後隱藏的意思是

 

週遭的親朋好友一聽就說 妳還這麼年輕

 

妳瘋了嗎 你存夠了錢嗎 孩子不用出國唸書嗎 沒收入可以嗎

 

連串的問題 讓我猶豫

 

但是習慣站在高處俯視全貌看盡問題優缺點的我相信問題總是會迎刃而解的

 

 

所以 還是來句老詞吧

 

既然稱之為夢想

 

就是明知不可行仍然不計後果先做了再說

 

就算不成功至少也試過了

 

譬如說 2012 12月的花東單車之旅 不也就美夢成真了嗎

 

所以

 

好朋友們 你們的關心和提醒我全都收到了 也輸入在我這蠢蠢的腦袋裡

 

但是 我還是會默默的進行我計畫中的退休大夢

 

因為我的人生計畫裡

 

沒打算幫孩子購屋

 

也沒打算幫他們存入一桶金

 

更沒打算全額資助他們出國念書

 

他們的人生自己決定

 

但是我會確定

 

當他們需要一個避風港時

 

我會永遠陪著他們

 

 

當他們有困難時我會是他們的支柱

 

陪著他們度過每個重要時刻 若他們需要的話

 

當然

 

也得我活得夠健康夠長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ax 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