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每年的年假幾乎會集中在12月來休, 因為這是全年行事曆被會議和要務排的滿滿中唯一有空檔可以放心安排休假的月份

 

二則海外同事這個月份幾乎會放聖誕和元旦假期, 三則我們的結婚紀念日也在12

 

最後則是中華民國骨肉癌關懷協會成立的日子也是在12

 

不過自從2010年協會成立後, 12月的結婚紀念日不管怎麼喬時間, 謙爸的心都在會務上

 

為不影響大局 謙媽今年不參與細節免得因公務而夫妻不合. J

 

所以今年的結婚23週年紀念日, 謙媽決定來個年輕人和觀光客才會做的旅行

 

 台北-瑞芳-菁桐鐵道之旅.

 

別懷疑, 是的, 無論如何, 每年的這一天一定要給自己排休假,再忙就是愛休假!!

 

就算一個人也要出發

 

可是一向倚賴老公跟前跟後的我, 不會開車, 沒有方向感, 早習慣了出門有專人帶出場

 

工作有同事或廠商,國內外出差迷糊過但也按表抄課,

 

有迷路或危險終究也不過是險些搭錯飛機或船而已

 

 素有狗屎運的我, 總能在飛機離地或是船開前發現錯了然後飛奔回到該去的地方. 

 

其餘的時間更不用說了, 有老公有同學, 也有朋友. 幾乎鮮少一個人離開大台北地區.

 

總而言之, 在這科技時代總有辦法的, 出發前搜尋了部落格和台鐵相關資料準備出發了

 

 不料首先就在台北車站轉了N圈迷路了近一小時, 不過這是其來有自且有跡可循的

 

 因為這一天 是連台鐵和高鐵的售票窗口都搞不清楚 .

 

總算出發了. 如何到到菁桐呢?  其實我也搞不清楚啦, 我只跟票務說我要到菁桐該怎麼去? 幾點有車? 

 

很快的我買了來回票就上車了.. 來到瑞芳站轉買平溪線一日票NT$52元, 不限次數上下車 迷路也不怕

 

 

來到瑞芳站準備轉乘平溪線到菁桐去! 瑞芳站月台和票務只有一人兼兩職所以等他驗完票後才開始售票(挖累..) 

 

此外瑞芳過去是煤礦區, 火車月台還是留著舊有的名稱 2號坑=2號月台

 

 平溪線是觀光火車短短四節車廂都上了美麗的地方彩繪

 

 

這天火車上的遊客不很多, 但仍以外來港, 澳, 陸客居多, 火車上依舊保有查票的習慣

 

經過十分車站時瞥見遊客已塞爆了人潮, 雖然是個下雨天



 

經過沒聽過的小站"望古", 隔壁坐了一位年輕 super 卡哇意的妹妹和我一樣來個"一個人的旅行"

 

 平溪線是觀光火車所以有著美麗的地方彩繪特色, 但是車站依舊保有古樸的風味

 

 

菁桐站旁就有故事館 塞滿了濃濃的復古味 還有沿線都有出售的幸運竹片讓遊客寫上祝福的話掛在路邊的竹簷下

 

 

遊客最喜歡在軌道上拍照 , 等人群走光了後來個乾淨又經典的照片

 

 

 

在車站旁和茶葉蛋ㄚ嬷買顆茶葉蛋, 阿嬤問要幾顆?ㄚ你一個人喔? 那一顆就好!!

 

 (OS, 我是要一顆呀)  花10元的交情, 阿嬤送我好情報, 叫我沿路直直走到底去參觀太子賓館,那是三級古蹟喔

 

  只有今天不收門票, 否則平常要150元喔!  嗯, 謝謝, 感恩ㄋ..

 

建於日據時代的招待所成為了景點之一,門口阿桑問道:有穿鞋ㄇ? 有穿襪ㄇ? 絲襪不可以喔! 

 

(OS, 沒穿鞋怎出門, 為何管我穿不穿襪子, 甚至哪種襪呀?)  

 

 原來入內參觀得脫鞋著襪以保護古蹟, 果真每一步踩在木質地板上還會發出吱吱嘎嘎的聲音呢!

 

 

匆忙忙參觀完了日式招待所跑著去趕火車去

 

 因為要趕回台北去和老公共進結婚23週年的晚餐囉

 

 

生平第一次的鐵道之旅

 

探險成功歸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ax 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