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前, 我一直是個只認識上班, 學校和家裡路的人, 和同學相約爬山也要同學到家裡來接我再帶我一起去台北車站搭車去爬郊山. 不僅是因為沒有方向感更因為我是台北的土包子.

 

婚後, 謙爸帶著我遊山玩水, 上山下海玩遍台灣, 孩子小不是問題, 車上永遠放著小被子, 孩子累了隨時可以躺平睡覺. 孩子大些更不是問題, 每年暑假全家的環島之旅不曾間斷過直到寶兒生病後就此停下了這多年的全家的國內旅行.  

 

之後, 隨著孩子長大成人, 我的工作性質轉變在寒暑假反倒是最忙的時間, 再也找不出大小皆有意願及全家都能出遊的時間與地點後這樣的輕旅行已經不復見.

 

, 太平山一直是我惦記著想去而謙爸始終沒帶我去成的的地方, 雖然我自己也不懂我為什麼一直惦記著它, 總想在有生之年去一趟.

 

這個願望, 因為今年8月與失聯多年的老同學死黨重逢終於在這次實現了

 

這次旅行由受過專業特殊駕駛訓練對地方又熟悉的 行家達人-鄭正帶路(死黨的老公) 負責行程,住宿規劃和開車, 我們負責準時出現, 欣賞風景, 聊天打屁 & 打瞌睡就行了, 愛死了這樣專業的旅行親愛的同學,我有把妳老公名字放大,  我們可以立刻計畫下次這樣的旅行嗎??

 

四人行李+煮咖啡/泡麵的家當放滿收納箱-PRO!!  全部收進行家達人的後車廂, 出發囉!!

 

 

首站來到有名的林場肉羹, 但是我卻獨鍾它對面的林場風光



 

 

中途停靠土場

 

 

這是另一個重要景點"鳩之澤溫泉" 不過我們不是要泡溫泉, 我們是要來做一件行家堅持一定要做的事- "溫泉蛋"!!!!     不過其實我也很想啦!  因為年近半百我從來沒煮過溫泉蛋!

 

 

煮蛋也是有學問的, 瞧瞧步驟, 溫水, 熱水最後是冷水….  行家達人示範給我們看看

 

 

 

行家達人凡事講求"典雅" "優雅", 所以雖然美味可口的溫泉蛋最後是吃進胃裡, 但是我們要給它們來個典雅的沙龍照

 

 

經過數不清的彎過來繞過去壟罩在濃霧的山路及坍方的路面後, 終於抵達辦理住宿的中途點-太平山莊; 濃霧裡的山莊看起來是如此的典雅, 讓我們有如身處仙境裡

 

兩位男士在辦證之餘偷空買了兩頂可愛帥氣的牛仔帽立刻戴了起來獻寶, 配上同學的可愛小花帽一整個年輕 20歲

 

 

雖然翠峰湖不是很高的高山但是形式上還是得辦理入山登記,

 

 

再繼續40分鐘霧裡的車程, 終於抵達今晚的住宿處-翠峰山屋; 謝謝我親愛的前夫一個月前就第一時間在網路開放預訂時就搶先預訂, 讓我們省時省力就近賞日出和環湖

 

稱之為山屋, 果真人力簡單, 櫃台登記人員也同時是備餐人員, 因此晚餐或早餐時間請自行將鑰匙自行放在櫃台即可;

大廳高挑明亮, 可惜房間有霉味+消毒味=說不出來的怪味, 讓我寧願窗戶全開冷死也不想被毒死



 

 

 

趁著天色尚未全黑, 我們把握時間先到翠峰湖一窺究竟, 欣賞霧李翠峰湖的典雅, 同時探勘次日清晨觀日出的路線

 

 

傍晚的翠峰湖被濃霧壟罩著, 幸運的過不久雲霧飄走讓我們得窺其真貌

 

 

行家和同學曬個恩愛!!  瞧行家達人你笑咪咪的可樂的...

 



同學結婚了, 她成了我的前夫




把握時間夜拍因為山屋10點後限電,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ax 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