禍不單行 + 考驗 寫於 5/17/06 4:21:18 pm


 


寶兒週一返回醫院抽血驗血球, 白血球正常是 4800-10800, 他的只有 1200,偏低必須打血球生成素. 昨晚10點多他跑來陪我看電視, 母子倆手握著手都嫌對方手很熱. 不對! 是你發燒了!! 當下拿了溫度計為他量體溫: 39!!! 立即打電話到醫院去求救, "過半小時再量ㄧ次, 若還是發燒立即掛急診"


一小時後我們出現在榮總, 經過抽血, 驗尿, X-光檢查後醫生說要住院觀察. 因為白血球已掉到 600 而已. 所以我們又回到離開 6天的醫院, 過著無窮盡的觀察歲月, 而寶兒的燒退了又燒, 燒了又退..很不穩定所以住個兩三天肯定是跑不掉了!



此刻, 恐怕無法再想兩週後的學測該怎辦了?!!



其實上週匆忙間被醫生趕著回家, 耗盡了體力與精神將兩層樓的空間裡裡外外的整個打掃了一遍, 包括櫥櫃內的擺飾無ㄧ倖免, 因為得確保給寶兒一個無塵的空間以免感染. 同時要求自己每天一定要拖ㄧ次地板, ㄧ則保持清潔,二則鍛鍊自己的體力. 說來汗顏, 結婚十幾年來從沒有這樣辛勤過, 連過年也不曾如此. 因為向來是 Daniel 主內我主外, 連這些家事都攬來做真的會累死自己. 但也因如此,縱使 Daniel 做的不盡人意也只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得過且過.   可是現在為了寶兒, 再累也不能計較, 只好ㄧ肩扛起所有打掃的工作.  為母則強又是ㄧ個印證!



其實, 老天爺給我們的考驗是愈來愈有挑戰性的!!



出院的前一天婆婆到學校接小叔孩子時不知怎地摔了一跤, 兩個男孩吵著要打電話給父母卻被奶奶嚴詞禁止, 因為她不想在上班的小叔,弟妹, 小姑,我請假, 或身在醫院的 Daniel 分身乏術. 忍耐的結果是腳掌腫到非常龐大, 出院的同一天她也到醫院掛門診, 骨頭裂了! 上了石膏至少一個月無法自由行動! 因為如此, 小叔,弟妹還是得請假陪她看醫生, 臨時通知必須出院的我只好再回到醫院收拾東西, 同時為寶兒張羅飲食. 因為 Daniel 還得去幫忙招呼婆婆看醫生 (弟妹, 小叔也沒經驗), 辦理出院手續. 然後我再匆匆忙忙的再度搭捷運回公司上班, 因為請假很久了, 當天有個非常重要的會已因自己一延再延, 不能不參加!!



不僅如此, 婆婆的行動不便. 代表著寶兒出院後應該可以好好補一補的希望有些落空了! 所以我不僅在短短的兩三天內必須將房子完全清潔乾淨之外, 還得立刻學會做菜, 盡量給寶兒有營養的又看起來好吃的食物!! 此刻我又汗顏了! 結婚十幾年一直都是吃婆婆,住婆婆的. 這下又是ㄧ個在極短時間內必須學會的一件事-

感覺: 我挺的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ax 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