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澀的心 寫於 5/15/06 3:10:13 pm


 


從小就不喜歡過節, 尤其是母親節. 因為自小父母離異,總覺得少了些什麼直到結婚有了婆婆疼愛, 以及自己也成為孩子的母親才算是稍稍有些過節的氣氛.


 


今年小姑一如以往的約了小叔一家全家10口連同他好友一家到台北藝術大學附設的餐廳聚餐. 一則環境清幽可以散散心, 二則餐廳也頗有特色.可以放鬆一下不料緊繃許久的情緒卻因觸景生情而一發不可收拾


 


眼見別人的孩子活蹦亂跳,開開心心的到處跑跳, 眼看著每位母親心滿意足的享受著兒女的款待. 我卻只能心酸的擔心寶兒會不會感染, 將來的存活率...而這樣的憂慮將至少持續到五年以上.叫我如何放的下?.. 


 


哭腫了雙眼和Daniel 說我想回家, 一點也不想吃. 但是他說若我不回到餐廳他也不會進去. 不得已到洗手間洗把臉勉強將哭臉藏起來. 終於結束了聚餐.


步出餐廳, 望著一望無際的台北夜景,再度觸動了我的淚線, 曾經我是多麼的喜歡這樣的美景, 不料美景依舊,卻再也喚不起我喜樂與悠閒的心情. 反而增添了我更多的心酸和數不盡的苦與澀.


原來苦澀的心情就是這樣來的...



感覺: 苦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ax 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