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兒有好一陣子沉迷於電玩之中和家人的互動不很熱絡


賴著他說話也不很專心更覺得浪費他的時間


幸好這狀況隨著他上大學後有了明顯的改變


也就是說, 持續說了好幾年的"等他開竅" , 終於讓我有等到了的感覺!!!


雖然上了大學他每天通勤來回就要四小時- 公車->捷運->公車->接駁車->公車->捷運->公車


但是他甘之如飴, 因為他終於擺脫父親的接送可以自由活動了!


終於有認真唸書的感覺了(也就是說過去從來沒有認真過)


唸的是夜間部但是每天下午提早到學校圖書館預習和複習


終於半推半就的答應買了兩雙新鞋, 將那底已磨成光面甚至破洞的鞋換掉!!


主動的找謙妹和我一起買衣服


主動的自己去剪了大多數人看的順眼的頭(原來堅持留海才是王道才是安全感)


形象似乎對他開始變重要了


此外這個週末只要母子倆有共處的時間都是他主動的說個不停


說著大學裡的點點滴滴, 當總務要怎樣才收到班費? 女生"盧"怎麼辦


有已經當爸爸的同學比寶兒還急的幫他牽線製造機會和心儀女生相處的機會


寶兒則堅持摩羯座的矜持不肯去要女生的電話, 讓爸爸同學對他說ㄅ你這豬頭!   @#$><@


昨天下午我看完醫生在家試探性的問: 媽咪可以和你一起去上學逛逛你學校嗎??


寶兒沒沒猶豫很久:好啦~


於是從沒去過他學校的我也來趟大學之旅 公車->捷運->公車->接駁車->公車->捷運->公車


天吶! 還當真很遠, 從社子長途跋涉到新店安將近安坑的半山上...


最後總算到了, 我只能獃在餐廳等他下課( 這天只有了兩堂課)


下課時一起排隊等接駁車下山時, 寶兒發現有同班同學也在場, 突然冒出一句話 天ㄚ我要介紹妳是我媽嗎?


哇哩勒!! 似乎帶媽媽來學校是件很丟人的事


這時我們這對母子立即分開就當做彼此不認識 , 他則選擇和同學聊天去了...


值得慶幸的是他有趁隙來我身邊說 山下右轉加油站等我!! 好得佳在, 我以為他準備把我給丟包了勒!!!


媽媽跟班記隨著寶兒不停的說話到家後終於停止


我沒有在課業出類拔萃的孩子


但是我知道他是善良的孩子


更何況只要他開心就是媽媽的開心


這是平淡的幸福


是用金錢也買不到的幸福


很開心等到寶兒的開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ax 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