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a 媽在 Dora 離開後陸續在 Facebook 上發表了思念 Dora 的網誌


篇篇感人觸動人心 讓我想著換做是我做的到嗎?????


我沒有把握.... 但我用"善用每分每秒為這些天使們過著每一天"的方式表達對這些孩子的感恩與思念, 和大家分享 Dora 媽的這篇網誌, 也願各位


把握當下,珍惜愛你的人,幫助需要的人, 人間處處有溫情~


**********************************************************************************************************************************************************************


Dora告別式結束後,只想遠離ㄧ切.....找ㄧ個地方~好好的~獨自的..... 想她........


那天ㄧ早決定離開台北ㄧ段時間,開車走陽金公路到'平安園,經過竹子湖~正是海芋盛開的季節。在路邊跟ㄧ個歐吉尚,買了ㄧ大把海芋。那天霧很濃,又是ㄧ大清早,車子很少。歐吉尚好奇的問我;怎會獨自ㄧ人開車走山路?告訴他:「要到山上看女兒和其他兩個孩子.......」當我開車準備離開時,只見他手上抱了大把海芋,追著車子......搖下車窗,他告訴我:「他想送海芋給孩子們。因為,要過年了,多插點花在他們的墓園~比較熱鬧~比較不寂寞.......」搖上車窗後,我的眼淚奪眶而出~有滿滿的感動~有滿滿的溫暖~更有說不出的...心痛.... 


到了墓園~或許是  ㄧ大清早~或許是  忙著過年,整個平安園竟空無ㄧ人.......帶來的海芋,實在太多了,不但插滿了三個孩子的墓地,連他們的鄰居都受惠....濃霧中的海芋有~說不出的美~說不出的淒涼。看著搖曳寒風中的海芋,不禁悲從中來.....在空曠的墓地,用力的吶喊著Dora......ㄧ次又ㄧ次...... 


離開墓園,漫無目的的開著車,心裡突然覺得好空 好空。身邊少了朝夕相處的女兒,真有不知何去何從的感覺.....


不知不覺中,車子開上了高速公路,就這樣.......或許是Dora的帶領吧!...車,就停在新竹老爺~我和Dora都很愛的酒店.... 


Dora有共同的嗜好-住旅館. 而新竹老爺,有許多我們共同的回憶......櫃檯接待的人員,笑容依然親切...傷痛.疲憊的心,在那一刻,得到不少撫慰....房間在二十幾樓,有很好的 view .....可以看到夕陽...遠眺大海....想念Dora的好地方.....


 ~新竹老爺酒店~


 "老爺"的幾天,哪裡也沒去,連三餐都在酒店解決......也因此和"老爺",有了一段溫馨. 感人的故事.....


 ........離開酒店時,心理有滿滿的感激和感動,在 "旅客 意見表" 裡,寫了一段話給酒店總經理....:「女兒離去後,只想找個地方~想念她.......而,"新竹老爺" 有許多我和女兒共同的記憶....。謝謝你們,在她每次入住酒店時,都能讓她享受到那份悠閒和自在.... 也因此,在這裡,留下我和女兒許多美好的回憶.....


相信,你一定是很棒的老闆。因為,你把員工們帶領的如此出色.....他們真誠的問候,溫暖的笑容,touch到我的心!在失去最愛的女兒之後,這一切,對我~意義重大.......請代我轉達他們~謝謝他們陪我度過艱難時刻..... 


送你一本Dora的紀念集,裡面寫了許多有關Dora的文章......看完紀念集,如果有感動,是否,也能與你的員工分享Dora的故事?~雖然,她已成為這世界的過客,但,她曾經是貴酒店的忠實顧客.....也但願~生命能影響生命~生命能改變生命........


幾天後,收到一封~來自老爺酒店的限時專送 .... 這封信帶給我,許多安慰和感動.......


 蘇女士您好: 


很遺憾的未能在27日入住本酒店的時候親自的接待,向您這麼一位偉大堅強的母親致意。只能利用夜晚辦公室較為安靜的時刻,再好好翻閱Dora的紀念集。白天本想看,但翻沒幾頁,眼眶中已泛著淚水,不能壓抑那種不捨的情緒。因此,希望能靜下心來(雖然不容易)寫這封信給您,雖然我不認識Dora,不認識您。但看了您們的故事,我必須說,這場試煉,真是辛苦您們母女了。 


我實在無法在您剛剛失去愛女之際,文字上給您任何安慰,但我內心中,希望有滿滿的祝福送給您。當然,也希望您能繼續的堅強下去。


Dora的抗癌故事,我會利用機會,與同仁們分享。藉由她的歷程,讓我們能更珍惜身邊所擁有的,包括親情與友情.....更能熱愛生命。 


Dora是一位那麼善解人意的小天使,也是位勇士。相信她會時時帶著笑臉,彎著胳膊說:「媽媽,您要加油哦!!」 


您留給本酒店員工,一些鼓勵的話,我會在員工月會中,當面的轉達,給全體同仁們,謝謝您! 


     祝福您及家人 平安喜樂  


                                                                         新竹老爺大酒店      總經理  James 敬上


 ~咖啡豆~


 收到老爺的來信之後.....沒多久,帶著爸媽前往加勒比海......... 


Dora對加勒比海~情有獨鍾,對加勒比海~莫名的嚮往。她超喜歡看"海賊王",不管在醫院,在家裡,總不錯過每次的播出。沒想到,後來,竟然也和Dora一起迷上"海賊王"....希望和Dora之間,有共同的話題,我閱讀她喜歡的書,看她喜歡的電視.....母女一起討論感想 ,討論劇情一 是件親密.愉悅的事,至今仍讓我回味無窮..... 


因為喜歡"海賊王",因為喜歡"神鬼奇航"。我們有了坐郵輪遊加勒比海的念頭。也在一年多前,付諸行動,報名 加勒比海旅遊。 


因為,需要一比龐大的旅費,從報名那天,我們開始努力存錢(Dora病發後,辭掉了學校和大部分的大提琴家教。但是,還是有一群"死忠"的學生,不願放棄。甚至,答應到病房上課...他們繳交的學費,成為我們的旅遊基金.....)。每個月最愉快的事ㄧ就是母女倆 一起數鈔票 ....鈔票,累積越來越多,我們的航海夢~也越來越近..... 


航海的路上,會經過"牙買加" ~一個產"藍山咖啡"的地方。Dora很喜歡聞咖啡的味道,化療時,她最喜歡聞咖啡味,那是她的最佳 "止吐劑"。因此,她擬了一份名單,希望送給她愛及愛她的人~藍山咖啡..... 


直到,Dora被宣佈存活率是零,我們仍沒放棄旅遊計劃.......既使,最後一次住院,Dora必需靠大量嗎啡,才能止痛,我們仍沒放棄旅遊計劃。我們看著世界地圖,畫出郵輪的航海路線....看著Dora興奮.期待的眼神,讓我心痛.......我一次又一次懇求上帝爸爸,讓Dora完成心願,再接她到天堂.....


 然而,旅遊的日期在二月底.....Dora117日,病逝榮總....


Dora離去前,一再叮嚀:一定要為她完成航海夢,她會跟著我的一起航海.....


二月底,帶著爸媽,踏上航海旅程........第一次出遠門~沒有Dora的陪伴......


結束加勒比海之旅後,在美國待了兩個多月.....Dora有兩個阿姨:大阿姨住西雅圖,小阿姨住加拿大.....家人相聚,傷痛的心,得到不少撫慰.......


 再一次回到新竹老爺,是今年八月....帶著 淑琳.....帶著 ~藍山咖啡....


淑琳的妹妹 - 淑薇,是Dora的親密戰友~兩年多前,病逝榮總。媽媽在今年七月,也因癌症去逝.....面對,兩個生命中最愛的人,相繼離去。對一個,剛剛大學畢業的孩子~是很沈重的 .....


櫃台報到時 ~一樣的溫暖笑容 ~一樣的親切問候,不一樣的是~笑容中透著幾分神祕......


走向電梯時,看到幾個氣質"優雅"的男士,從電梯走出來。然而,他們並沒有繼續移動腳步,他們站立電梯兩側,一副等待大人物光臨的樣子。因此,從他們面前經過時,還覺得有點心虛....也有點好奇,他們到底在等誰啊?....然而,就在走進電梯同時,一群人,也跟著進來。電梯裡,和對面的優雅男士"四目交接"時,不知為何?眼淚,竟然自臉上滑落......我只說:是你,就是你!!.....之後,給了他一個大大的擁抱......沒錯,他就是 James ~新竹老爺的總經理.....


 之後,和 James 約在酒店咖啡廳見面,我們聊了許久......也明白,為何新竹老爺如此特別,如此吸引人...因為~它有一個特別的老闆,因為~他用 心、用 愛,帶領著員工......和他聊天,是愉悅的,是溫暖的.....


James,牙買加帶回的藍山咖啡。告訴他,關於咖啡豆的故事.....我知道Dora一定不介意,我把 James 加在她的名單之中......


如今,James 也成為我的網友之一 ..... 他喜歡騎腳踏車,常騎著腳踏車~走遍大江南北.....。談話之中,和他約定:下次,如果騎車經過我家,記得通知一聲,我會從窗戶丟一瓶 礦泉水 給他....


 從此,我不只愛上老爺的~優雅.舒適,我更愛上老爺~因為,一段"愛的故事",把我們串連在一起的感覺.....


感謝Dora 獨具慧眼,在我最悲傷的時候,帶著我,再度回到老爺~ 一個 "療傷" 的好地方.....


 下次,或許會帶一群失去孩子的媽媽,到老爺~一起想念女兒.....


Hi!老爺 ~請記得,幫我們,多準備一點 衛生紙.....


 忙碌的生活中..... 偶而,如果..... 你願意,停下腳步,關懷從你身邊經過的人......或許 ~一個微笑 ~一個眼神,甚至 ~一封信....然後,一段"愛的故事",就這樣發生了.....


                                                                  愛你~新竹老爺



 (如果這篇故事,感動了你,請幫忙轉 Po......謝謝你!.......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ax 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