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兒繼20088月左下肢肢體重建手術後, 今日再次入住榮總酒店進行手術.


除了因為2008年前 的手術不知是使用過度還是時候要整修了, 行走時內部的鋼釘都會拉扯到肌肉而造成疼痛. . 以及長短腳而造成腳型已彎曲,最後是保而強烈的表達最大的願望是能夠丟掉那令人厭煩的兩隻拐杖自由行走而沒有累贅.


與主任再三討論後, 終於決定長痛不如短痛確定於寒假就來動刀吧!  動刀, 聽似容易但困難指數不亞於前幾次; 因為在相同的部位寶兒經歷過


·         2006 2 做良性細胞瘤挖除術


·         2006 4 惡性腫瘤刮除暨異體骨移植術


·         2007 4 挖除壞死肌肉, 移植皮瓣, 植皮手術
漫長的一天
我的寶兒真是勇敢極了! ** 膽小的別往下看**


·         2008 8 處理長短腳重建手術,鋼釘脫落等


2011 1 再次重建手術, 這次手術困難度不僅是骨頭, 其實最大的風險是感染. 先前移植的肌肉,微血管不知是否經的起再次的手術, 原本植入的人工骨泥此次得全數挖除重新處理再搭配人工金屬關節(啥部位?)與予強固,最後還要會診整形科.... ,非常專業的過程經由謙爸轉述我只聽的一知半解.  好比製作一個娃娃, 東捏西補外觀要美而且要有強化的活動力, 何況是動在寶兒身上?


不太需要簽署手術同意書或醫師說明我們已完全明白和了解手術的風險和難度, 因為沒有一種手術是不危險的.  但若是寶兒的願望, 我想我們都願意一試. 讓他在黃金歲月裡享受他應有的活動力.  這不僅是他的願望也是我此生的願望, 畢竟經歷 93歲月後, 我寧可他把握所有的機會享受當下.. 讓自己活的精采而不是活的長久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ax 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