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親愛的Dora, 親愛的貼心可人兒,


許多人一定想謙媽為什麼沒有在第 一時間把對妳離去的心情和大家分享


我想主要的原因是謙媽甚至沒有感覺到妳的離去, 因為腦海裡浮現的都是妳開心爽朗而燦爛的笑容, 這次的離開只是出個遠門而不久的將來我們都會在另一世界相聚. 其次, 謙媽需要一點時間沉澱, 去適應妳的離開, 因為爾後就只能在照片影音裡回憶著妳的容顏和一顰一笑


妳離開的這天深夜我們沒人睡的著.子謙哥哥反常的上樓來坐在床邊陪我 ; 攬著我的肩, 偶而拍拍我, 我則握著他的手..大多時候都是靜默著. 在台北低溫10度妳離開的寒夜裡我們沒有哭泣只有各自思念著妳的一切和一切.  


我說, 寶兒好像只有 Dora 聽的懂你的冷笑話耶?!  , 真的耶, Dora 走了以後真的沒人懂ㄟ, 頓時發現妳竟然是唯一懂得他的笑話的人??!他的落寞與難過可能又是只有妳能懂了


 至今我仍然不了解, 2006年妳剛到93時子謙哥哥在知道妳的事以後主動去給妳鼓勵和加油, 而表達的方式卻是將一張小小的紙條塞入妳病房的門縫裡. 但是我相信你們兩一定有些默契是外人無法了解的, 謝謝妳在和他話別時還告訴他要趕快交個女朋友, 這可是我們身為父母所說不出來的話呢.  妳真是個貼心的可人兒, 謙媽好愛妳


這些年來看著妳不停的進出醫院忍受著無數次的手術和化療的痛苦, 多少次希望的幻滅, 但是不變的是妳那有渲染力的燦爛笑容, 以及無人能比超級細膩的一顆心讓週遭的人能總能用正面的態度來陪在妳身邊, 這樣的影響力真的是我們大家敬佩和學習的. 


印象特深的一次, 某次妳開完刀才從手術恢復室推回病房時, 麻醉藥力尚未完全退去但妳口渴想喝點水, 媽媽倒了水給妳但是妳因為麻醉藥未退完全而吐了出來, 只見妳很虛弱的想表達一些話. 貼近身細聽: 對不起,對不起…, 天哪, 當時的妳不過是13歲的孩子, 卻因為麻醉藥導致將水吐在衣服上而不斷的企圖和媽媽說對不起,  妳真是個貼心的好孩子, 也難怪大家如此的愛妳, 因為妳總是這麼貼心和細膩的為大家著想


某個寒夜裡下班後去看妳, 進房先和妳說謙媽的手是冰的不能握著妳的手. 但是妳依舊伸出手來握著我, 許久過後妳和我說: 溫暖了. 我愣了一下, 原來你是想用自己發燒的體溫來溫款我的手, 妳真是個貼心的可人兒, 謙媽好愛妳


好多好多感動和細膩的事謙媽說都說不完, 但是謙媽想和妳說, 此生很高興認識妳和妳的家人, 妳讓我們在93的日子精彩而不悲傷苦悶, 妳讓我們在93以外的日子依然快樂而充滿希望面對每一天, 因為妳帶給我們最大的動力如何面對不同的挑戰依舊可以開心


好好enjoy 在天堂的日子, 幫我們留好處所到那一天到來我們會在彩虹那端相見.


最後, 不要擔心媽媽, 我們會常常帶她去喝下午茶聊八卦因為音樂家的八掛特別吸引人呢, 而且相信托妳的福她已成了星媽, 邀約可能不亞於妳,就記得隨時跟著我我們吧.


 


愛妳的謙媽上


 


2006年初進93病房的Dora 和子謙, 當時推著點滴架四處聊天是孩子們最開心的事



 


就算住院中也可以讓93浸淫在音樂的饗宴中 Dora 是音控



 


2007年 喝下午茶聊是非八卦最令人開心了



 


無論復發或轉移都可以開心充實的度過每一天 例如一坨黏土捏成一坨大便..



93聚會中搶手的合影對象




Dora 我們都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ax 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