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年前父親中風不醒人事時我暗自許願, 願以我陽壽10年換得父親康復多陪伴我們幾年


因為在他的年代身為單親的父親從小撫養我和姊姊長大是多麼的不容易和偉大


感謝上蒼果真讓父親醒轉雖無法像過去一如常人般活動但至少讓我仍有父親這位靠山伴我數年


父親離世後不久寶兒發病


沒有時間也沒有空檔多想, 發病原因,為什麼會得了這個病都不曾困擾過我 ,只希望把握機會在第一時間讓寶兒接受應有和正確的治療


當時的我像塊海綿強力吸收所有有關聯的資訊 , 翻遍圖書館的書, 查遍國內外網站尋找所有與病情有關的資訊,病理報告, 看不懂的醫學名詞, 英文逐字逐句的翻字典, 至今還保存者當時自製的檢索表; 一切的一切是要確定我在狀況內!!!


他一定會好是我當時唯一的信念


療程當中起起落落, 但是寶兒全力配合不曾因此而有怨懟或抱怨


如今他已完成療程邁入第五年, 也許是寶兒天生好動也走的快, 異體骨移植的左腳始終復合的不盡理想


兩支拐杖成為他必備的隨身物品, 對從小過動喜歡四處亂跑亂跳的寶兒是一種無形的折磨


他甚至說124的手術為什麼不直接換成人工關節? 這樣我就可以馬上走路不需要用拐杖了!


今天去內湖接他下班, 眼見他在這寒冷的早晨連外套都沒穿而且只柱著一支拐杖從外頭走回工作的地方
甚至他還騎腳踏車!


我的心揪成ㄧ團, 等他上了車忍不住斥責他為什麼這麼不會照顧自己連外套都不穿!! 居然還騎腳踏車!?
他不發一語趁紅燈開車門下了車  我衝下車跟了去


最後我告訴他 媽咪願意用 20年換你會自己照顧自己的健康  我什麼都不要只要你會自己照顧自己的健康…..


明明知道這樣的說法既傻又蠢也沒有意義 ; 否則有多少父母親寧可將孩子所有的病痛攬在自身也不願孩子受苦


更明白寶兒大了, 再過2星期就滿20歲了, 他知道他要過什麼樣的日子, 更何況天冷穿衣呢?


是的, 這一切我都懂, 只是-我是個平凡的母親只希望他能珍惜辛苦換得的新生!


在這 2011 年的第二天


用哭腫的雙眼看世界


想著如何和歷經 93歲月後想做自己的寶兒相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ax 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