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兒是我的第一個孩子


當年在產房痛楚哀號了3天最後剖腹開刀生下寶兒


看著護士小姐抱著才剛出生的寶兒給我看的時候


我心裡暗自告訴自己


我希望他健康快樂平平安安就好


從小他就是一個好動的孩子


學校裡更是只聞其笑聲不見其影,可想而知他當年的笑聲有如卡通裡啄木鳥一般驚人



國小國中時期我們愛上登山


大多數的週日母子兩人總是跟著一些登山社團在台北車站集合一齊去近郊爬山


甚至我們還一起去了玉山和雪山





甚至他說其實他最愛的是跑步


2006 年被宣稱得了骨肉瘤


治療期間不曾叫苦叫痛


何其有幸結束化療後


追蹤一切ok


只是開刀的腳始終無法正常走路


拐杖成了他目前必備的行動工具


他依舊不曾和我叫苦抱怨


讓他如此不便


雖然他曾說過


老天爺開他一個很大的玩笑


讓一個這麼好動的人必須停下來慢走


偶爾摸著他長期握拐杖的已經長繭的手掌


既粗又有好了又裂的傷口


可見使力要有多重才能支撐


今早寶兒終於開口


媽咪: 幫我買個手套吧, 我的手握拐杖好痛, 但是最便宜的就好, 貴的我不要


兒呀!


媽咪邊騎車邊想邊難過的掉眼淚


如果能有讓你手不痛的手套


再多錢我也願意買 你知道嗎?


在93 的每一個孩子


老天爺和他們開了許多不同的玩笑


也給了不同等級的考驗


讓我們一關一關的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ax 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