謙媽娘家僅有姐妹二人無男丁, 每逢民俗節日總是要回老家祭拜父親


最常掛在嘴上的戲言是, 沒回去的話老爸會K我


虧得有位"有容乃大"的婆婆, 20年來對我的行徑給予包容從無惡言,


清明掃墓總是會安排和我返鄉的時間錯開給我們方便


父親在世時, 謙爸負責載我們全部返老家探訪兼拜拜


父親往生後, 責任未減反倒更重, 反而無論如何一定要回去


萬萬不可讓在天之靈的父親覺得養女兒無用.....


若非得在同一天, 我們就只好一天趕兩攤, 總是希望兩邊都能顧及


早上先趕回桃園,  這是幾乎一年見一次的小姪女



長髮放下來後年輕多了



這是我的小堂妹, 只有返鄉時才會碰到, 自拍是不分年齡的!



連罕見的老姐都被我叫回家來, 因為我和她說, "偶而也要拜一下你老爸呀!"


 



謙爸和我老姐站在一起, 自認頗年輕瀟灑



老家清明節全台家族南北大會集, 祭拜也是要排隊的



這攤結束後, 無法留下吃謙媽最愛的"客家湯圓", 直接趕回台北-北投安國寺


這裡奉祀著寶兒阿祖和爺爺


安國寺是台北近郊風景清幽的寺廟, 新近增加了幾座小沙彌令人看了很是歡喜







年節之於謙媽是趕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ax 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