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e Mei, 不是別人, 她是我女兒, 寶兒口中的狗, 他的妹妹, Mei Mei 是她的小名.


因為她不喜歡人家叫她寶妹, 所以我改稱她為酷妹, 希望這回她不會討厭.


今天是 Mei Mei 的生日, 正逢她明後天要月考而不能大事慶祝. 


為娘的我只好一早用簡訊表達了我的祝福. 改天再請她吃大餐!


此外, 女生在寶家是不太有地位的所以生日當然也不會有如男丁般的隆重(寶妹其實是頗不平衡的啦)


Mei Mei 她是上天送給我最美好的禮物


寶兒從小是個活潑好動的孩子, 除了睡覺以外其他時間都是不停的東奔西跑, 撞來撞去, 屁股有如插了許多針一般完全坐不下來, 金鼎電池實在應該找他代言才是.   因此寶媽懷Mei Mei 時不時叨唸著"又是男的我就去跳樓"!!


幸好, 老天爺聽到了, 祂不僅讓我免於跳樓; 還送來一位精心打造的女孩


聰明, 伶俐又獨立遠勝於寶媽


放學回家總是先做功課再做其他事, 


餓極了, 一手拿點心一手做功課


謙爸聯絡簿簽晚了, 她會急的哭起來, 因為該做的事沒完成


第二天上學的東西, 書包永遠在睡前整理好  (寶兒則總是丟三落四)


在學校擔任幹部總是師長口中的左右手, 妳辦事我放心!(為娘的也是這麼想)


當然, 她也是寶兒口中的"報馬仔", 和她私下談妥不可告訴大人的協定, 她會第一時間就讓大人知道!


寶兒發病化療年餘的時間, 適逢Mei Mei 國小畢業到國中階段, 


她毫無怨言的每天下課後直接到補習班上課, 回家自己看著電視做完功課...


升國二了, 她說: 媽咪, 我想要換補習班, 因為...  , 她總是清楚她需要什麼


日前問她那段日子妳的感想如何? 還好啦~ 只是每天一個人看電視有點寂寞和孤單而已


她酷酷的回答我


今天她滿14歲邁入15歲了! 


青春期的頂撞, 叛逆她一點也沒少, 母女間的摩擦也在所難免,


真的態度太惡劣時也會主動寫張小紙條給我: Sorry! 我只是....


我好愛我的小酷妹!!


她帶給我和寶兒渾然不同的心情, 滿足,安慰 和一股從未有的安心!!


小乖, 生日快樂!!  小乖, 生日快樂!! 小乖, 生日快樂!! 小乖, 生日快樂!! 小乖, 生日快樂!!


媽咪愛妳!!  (別害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ax 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