寳兒在做化療中有段時間很沮喪很困擾


因為他覺得承受了許多人的愛護與照顧卻無以回報


苦思我能爲他們做些什麼?


當時我告訴他:


把自己照顧好, 保持最好的狀態, 行有餘力幫助其他的病友.這些就是對所有關心他,  愛護他的人最好的回饋


他辦到了! 而且做的不錯!


如今我們完成療程出院近六個月了,


過去這一年多來我居然熬過來了! 而且很快的就這樣過去了!


寳兒沉醉於重返校園與線上遊戲的樂趣中, 有些疏懶了.


我則忙著公事, 更忙著讓自己更認真的過每一天.


因為除了爲自己而活, 爲家庭而活最重要的我想連在天上小天使們的生命也一起活


這種無形使命感讓我無時不刻的都想充分的利用每一分秒, 不容許自己浪費.


最近逸庠爸爸成立了兒童骨癌攻略部落格(逸庠的努力讓我更加不可怠惰)


 http://tw.myblog.yahoo.com/jw!p_e1aWKGByioIOctd3Wt8ELyqA1V/,


 希望能夠提供有相同病情的病童及家屬有所依循,


這令我再三想起去年初發病時幸好同病房的病童媽媽適時伸出援手


告訴我許多照護的經驗談


這是我在書籍裡, 網路資訊裡所看不到也找不到的.


至今我仍深懷感激.


畢竟過來人的實務會比理論來的更實際而且踏實些


於是我想也許我們可以增加面對面的協助:



  • 由醫生, 護士, 社工. 提供我們的聯絡方式給新病友, 讓他們視需要主動和我們連絡,
  • 或是有新病友時醫生, 護士或社工主動在第一時間通知我們,
  • 我們會立即去探視這些新病友, 給予他們心靈及實務上的協助與經驗分享.
  • 陪伴他們度過最無法接受的前三個月適應期.
  • 提供家長手冊(就學/休學/保險申請..)

 


很高興我的構想獲得了寳兒, 寳爸, Dora媽,青青督導,洪醫師及慶容媽媽的贊同與支持.


感謝Dora媽媽和青青/洪醫師詳談取得共識.


我們會繼續尋找病友家屬加入這個愛心行列


就算我們離開93病房, 但我相信也堅信


愛會傳承下去


笑聲依舊可以傳盡走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ax 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