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到國賓飯店參加一個茶會  -  慶祝兒童癌症基金會25週年


兒癌基金會是由醫生, 教授, 社會人士, 家長所成立的公益團體.


提供許多專業醫療手冊, 撫慰金, 化療中健保不給付的化藥, 止吐藥給予補貼,


鼓勵病童返回學校, 回到社會的補助金,


舉辦各種活動鼓勵病童分享治療的心情, 讓痛苦能有所移轉...


最重要的是進入會場後就讓我非常感動! 全程泫然欲泣, 眼淚幾度奪眶而出...


感動- 來參加的都是罹患各種癌症的孩子!  但是你感受到開朗! 感受到孩子們的努力!


他們有的行動不便, 有的失去一眼, 有的還帶著口罩顯示還在治療中...


感動- 頒獎的對象  停藥五年 15 歲以下的孩子 (代表發病時尚在小學甚至更小..)


                                停藥五年以上 15 歲以上的孩子 (已是高中, 大學, 就業的老師, 護理人員..)


                                停藥五年以上而且結婚, 生子


             給了我們這些家長好多好多的希望....


           


感動 - 經驗分享1  主持人兼"停藥五年以上而且結婚"的病童如是說:


            我發病時還在國小,  近親骨髓配對配不到, 媽媽為我努力再生了弟弟,


            因為媽媽說就算是25% 的機會也要試!!!


            幸運的弟弟和我的配對完全吻合,  移植過程一點排斥也沒有,  醫生為此還頗擔心


           怎麼可能呢?  結果我一關一關的過去了, 從事我希望回饋社會的工作-社工, 還能夠結婚.....  


感動 - 經驗分享2 背景圖片是右邊手拿麥克風現就讀台灣藝術大學三年級的女孩國中治療時所畫的作品


           顏色鮮明開朗, 紅色蜻蜓昂首迎向未來而被兒癌選為此活動的專屬圖片. 看她侃侃而談, 其實她所


           罹患的視網膜神經瘤已讓她失去了一隻眼睛,   但是她仍然勇於面對就算只有一隻眼也要繼續學


           業..  怎能不感動?!



感動 - 榮總93病友 高宇蓉獲得兒癌徵文比賽國小組第一名!!!!!


           小高文筆非常好,  名至實歸!  可喜可賀!!!


           高興的好像是我得獎似的!! 呵!!呵!!


           她有自己的部落格歡迎連結去參觀


            http://tw.myblog.yahoo.com/lookismyblog-comeoneverybody/


          


感動 - 其實93 許多小朋友的畫畫, 作文也都有得"佳作獎"(寶兒也是其中之一)


            可惜的是他們都沒有出席.   寶兒代表領獎,右邊顥哲也是93的病友



好感動, 好感動的 一天!


原來他們什麼都可以做的到的!  遇到了就和病魔拼了!!


勇敢面對! 永不放棄!!


OK 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ax 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