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S是寳兒2006年四月入住93時第ㄧ位認識的病友, 他和寶兒同年只是早寶兒半年發病. 都是相同的骨肉瘤. 那時他們就住在我們對床.


YS媽媽在我最需要關懷時給我一切的支持,不論是如何照顧化療中的孩子, 要買,要記的每ㄧ件事她都很很有耐心不厭其煩的教我. 此外她還告訴我: 不用擔心, 找到好醫生ㄧ切就交給醫生, ㄧ切都ok....


這些點點滴滴我永遠不會忘記, 也因為如此在93的日子裡只要我有空, 寳兒體力撐得住我們一定四處去各床串門子給孩子們打氣加油, 希望能把這樣的愛, 這樣的助力帶給大家, 希望大家難過是ㄧ天還不如快快樂樂的過每ㄧ天, 給家屬加油給小朋友看到有活力有生氣的笑容.... 也就是說沒有YS媽媽就不會有今日的寶媽.


YS2006年12月完成化療並於過年後回到學校去繼續國三下學期的課程.ㄧ切ㄧ切都按表抄課直到今年四月例行大檢查時發現白血球異常的高到嚇人, 經過醫生再三確認查證是白血病!!  由骨肉瘤轉變為白血病!!! 這是93 病房18年來的頭一遭!


可想而知,YS媽媽怎能接受這晴天霹靂的事實呢?? 呼天搶地, 怨天尤人都無法否定這個事實., 只聽得YS媽媽說:我再也不要幫助別人了, 我只要顧好自己的孩子就好了...  身為被她幫助過的我, 竟然發不出任何話語來安慰她, 逃避成了我當時的選擇(真是慚愧..)


重新接受化療是條更艱辛的路, 因為過去所打過的化藥對YS起不了作用, 勢必得換新藥, 錢再多父母都願意去花, 但是第一種化藥對YS不但沒有遏阻作用還有嚴重的趨勢, 不得以醫療團隊只好同時施打兩種新化藥. 可想而知YS 身心得承受多大多大的折磨....


七月初回93 聽蓉媽和我說YS經過慈濟骨髓配對, 配對成功達到百分百的居然好幾人, 甚至還可以挑選到合適年齡的年輕男子來做骨髓移植,  當時聽好爲YS及家人感到高興!  立即到隔壁房去探視結果因YS在睡覺, YS媽媽在用餐而沒談到話. 不過還是爲他感到開心異常, 畢竟台灣首富花台幣40億去配對結果都不如人意, YS第一次配對就有一妥拉庫, 當然是很興奮的囉!


上週四寶爸回93得知YS已因細菌感染導致敗血症甚至器官衰竭而住進加護病房時我驚嚇的淚水不斷流出來, 怎會這樣?怎會這樣? 不是配到骨髓了嗎????  下班後直奔榮總只有一個念頭想去給 YS媽媽打氣加油,什麼話都不說握著手也好... 加護病房外等了許久許久終於見著了YS媽媽, 兩人淚眼相對相擁許久, 聽著YS媽媽含淚述說著ㄧ路有如坐雲霄飛車般的由高空掉到谷地, 再由谷地上升, 老天爺給他們一家開了多大的玩笑!?? 我無言的握著她的手, 因為我知道換作任何人也無法回應, 更無法接受.....


今天聽說父母逐漸接受了孩子會離開的事實, 已在慢慢準備YS身後的事. 我知道這些其實涵蓋著好大無限的哀慟才能做到我所說的"接受",


 但是 YS 請加油! 爲了媽媽,為了爸爸, 爲了妹妹.


可是若你真的很苦,很苦就安心的到天上去做小菩薩吧..  你的爸爸媽媽會諒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ax 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