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很晚才入睡,但今早不到五點就起來了. 雖然昨天出差開會體力發揮到極限.


每每聽到相熟的孩子離開到天上去當天使總是好難過,好沉重的失眠無法入睡.


他們都是這麼好, 這麼乖又這麼努力以赴的對抗化療;身旁永遠陪著無怨無悔卻在背後偷偷落淚的母親. 除此之外,  還有一群視病猶親的醫護人員盡心盡力的照護著.可是在這病房裡這一切並不代表你拿了免死金牌,  這只代表你或許過關罷了. 若是老天爺覺得你的考驗不夠或是捨不得你飽受化療的痛苦牠可能會來個癌細胞轉移, 或復發甚至直接讓你到天上擔任小天使一職了.


所以不論多麼的努力你們都會有這麼一天, 只是早或晚罷了!


2006 年  4月 26日  寶兒首日住進榮總18樓, 兩天後 4月28日夜裡我們轉進了9樓兒癌專屬病房. 當夜空蕩蕩的長廊無人走動,  增添了更多的悽苦因為孩子們都在隔離病房裡不會在外閒逛. 進了這間三人健保病房 寶兒在#18 床,  見到徬徨無措又沉重的我. 對面床的媽媽輕摟著我說不要擔心找對醫生就好了, 好好照顧孩子其他的就交給醫生. 同時還一一教我如何做好醫療記錄. 她讓我在心情最低落時領著我度過最難調適的寶兒發病期.  她的孩子和寶兒一般大而且都是相同的骨肉瘤.    隔壁床ㄚ貴 則是家住新竹山區罹患腦瘤大約9歲的ㄚ貴.   我們同房共處了約 一個月, 彼此互相扶持和照應.


對面床的大朋友在去年下旬結束療程回到學校去.


2007 年 4 月 4 日 寶兒做完最後一次化療的床位 #18, 好個有始有終! 來去皆 #18. 


上週  4 月 14 日對面床的大孩子 再次住院,  因為在追蹤檢查時發現白血球高達20多萬是正常人的 20倍! 兩天後確認是續發性癌症,  由第一種的骨癌續發到第二種癌症 - 白血病(血癌)!! 醫療文獻上有報告過, 但是比例非常非常低,  有如中樂透般的困難但是他不僅中一次而且還中連中兩次!!!!  此時他的床#18 後轉回對面床. 情何以堪???....


昨晚寶爸和我說ㄚ貴今年二月去當天使了!    沒在第一時間和我說是怕我難過.  我確實很難過很難過. 


還不到一週年吶!   三個孩子的癒後竟是如此的戲劇; 一位走了, 一位續發第二種癌症, 寶兒雖然完成化療, 但他即將於下週一進行皮瓣移植顯微手術- 暫定自肩胛骨後背挪些肉來補小腿的傷口. 成功率有80%.


以上的機率, 比例和巧合都讓我輾轉難眠.


對面床媽媽不斷哭泣與自責甚至於怪罪醫生沒有告知有這種副作用或是用錯藥...   一群同病相憐的媽媽們陪著她落淚, 我輕摟著她說: 我們何其有幸擁有這麼好又貼心的孩子, 有這麼好的父母貼身照顧著, 醫護人員更是全心全力的想盡辦法救我們的孩子, 不要懷疑!  不要自責! 但我們要持續加油和努力奮鬥, 要有信心! 同時試著讓孩子瞭解: 每個人都有這麼ㄧ天, 若經過這些的努力和奮鬥上蒼依然要帶走他/她那我們就必須坦然接受, 因為也許孩子會更輕鬆快樂而不免於病痛.


其實沒有這麼豁達的, 我一樣會哭泣, 我一樣會低落.


只是在這裡我們必須學會接受, 學會謙卑.讓孩子與壞細胞和平共處. 因為相信它們不會被殲滅到一乾二淨! 唯有學習包容吧.. 


加油! 夥伴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ax 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