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893.JPG  

 

這是我的第一床拼布被

在斷斷續續學習拼布的這些年始終都在做些實用的袋物 因為送人自用兩相宜

不願意製作被子一則自感能力不足耐心也不夠 更別提工作忙碌

哪來這麼多的時間完成一床被子呢

但是人總會改變的

加上天時地利人和 以及和老師討論後變通的辦法

還是做床被子吧

但是

定調在午安被抑或稱之為壁飾(自稱)

也就是說成品是小型的被子不是大家心目中想像的家中床組般大的被子

而是約 100 x 100 cm 左右的中型作品 縮短制作時間以及所需的工作空間

大小決定了

 

接下來才是創意發揮的時候

 

要玩些什麼顏色好呢

自我要求一 利用現有的布不可另行添購

既然是在秋天 而我也喜愛秋天的沈穩 但更愛秋天落葉黃葉的各色繽紛

OH! YES!!!

 秋之繽紛-午安被! 

 

不過真正做起被子才發現不是心目中所想的簡單

拼接小布片是基本功 方向直的橫的都講究 ㄧ不小心方向錯了以下全盤皆錯

可想而知這床號稱第一床被子 已經拆了 N  次  

這是拼接完畢 準備疏縫固定

一層一層要平平穩穩方能下針

IMG_4439.JPG     

 

辛苦的時刻才真正開始

曾經罹患手腕隧道症的我最是害怕用手縫

但是一旦決定做床被子的時候就暗自告訴自己

自我要求二  “一切照步數來該手縫就手縫不可以偷懶用機縫”

IMG_4457.jpg

 

站著好使力 當然也因為自己手縫功力不好  

IMG_4461.jpg

 

被子小歸小但是手縫起來還真累煞人累了 坐下來縫

IMG_4455.jpg  

 

沒一會還是很認份的站了起來繼續縫

 IMG_4465.jpg

 

總算大功告成- 只是疏縫完成而已 

 

 

接下來開始就著邊緣一道一道的車線 想當然爾又是花費了好一段時間轉過來轉過去...

 image  

表布完成了 其實滾邊可以讓整體出色不少 清晨拿出可以用的布這邊比比那邊放放

決定維持秋天應有的繽紛- 我的最愛 “點點” 綠底白點    的滾邊保有秋天的沈穩

但又可以帶出秋天繽紛色彩的生動與活潑

IMG_4854    

在芒草的襯托下果真有著濃濃的秋意

IMG_4911  

 

IMG_4892.JPG  

 

外拍的效果不錯看可惜太陽已西下 否則在光影之下顏色會更美麗

IMG_4897.JPG 

 

室內的色調有著沈穩正好帶給我溫暖舒適的午休

IMG_4906.JPG  

 

反面則選擇了恬靜的小花布讓繽紛不致於過了頭 呵呵!我可愛的點點布襯託的好出色 (旋轉!!!)

IMG_4901.JPG

 

最後當然要車上專屬的布標- Relax 


提醒自己 莫忘學習衷 - Relax

IMG_4902.JPG    

arrow
arrow

    Relax 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