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成就一個圓 Part I 

成就一個圓 Part II

其實真的不計畫寫 Part III 的

只是 只是 人生總是太多的 BUT!!!

因接連兩週要出遠門 便計畫將手上的進度告一段落

於是昨天中午拼布課下課後便在家卯起勁來想要告一段落

殊不知 成就一個圓所謂告一段落過程之繁複比想像中難上加難

一個圓要有 36條布條

2012 年完成的有  22條

以為很簡單結果一個下午車車拆拆接縫了無數的布條再裁成圖中的梯形布片

image   

午後3點就坐在工作桌前一會車布條, 一會燙布條 一會裁布片 忙得不亦樂乎 很累但一點也不想放棄

因為就那麼一個念頭 我要告一段落 好好休假去!!

於是忙到夜裡 12點半了 這總計 36條布片終於完工了!

很開心的拍照做記錄 還叫老爺快點來看

結果老爺一秉他務實的個性 再三打量後

這裡欠一片???

OH MY GOD!!!

 為何不成圓哪

image

此刻夜深了

其實已做到頭暈目眩用意志力支撐著

雖然我也不知道我在堅持什麼

就為了要告一段落

罷了 明天再找錯吧

一早6點起床再度 很不死心地對著滿桌的布片再三審視

終於發現了!  

原來布條的左右循環拼接方向相反了

此刻告訴自己拆吧 拆吧 也就是昨天將近 10小時所作出的成果付諸流水

一切砍掉重練

這回學乖了

布條一一重新排過對照著已接好的布條配色順序再三檢查過

image

這下不會錯了吧

布條一條一條並列車好固定同時與已車好的扇形再次比對無誤後

全部固定好夾在方桌上 回家後可以立即可以喚起記憶免得又錯亂了

image  

不過

我要停工了

因為

事緩則圓

而我居然忘記了 成就一個圓的初衷

老天爺用這樣的方式再次提醒我

成就一個圓原本就不容易

而連操控在自己手裡的都不一定一舉可得

更何況是受外在因素影響的人 事 物

小事領悟人生大事啊

***********************************

希望下一篇可以真正是 成就一個圓 最終回!!!
 

arrow
arrow

    Relax 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