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兒日本打工渡假簽證核准下來 加上考完日文檢定 N1 

這天他帶著全家人滿滿的祝福與關懷邁向他人生的另一段旅程。

 相較於妹妹出遠門許多事都獨立自主讓媽咪只是濕了眼角沒太擔心

寶兒這次出門行前就讓我忍不住數度哽咽落了淚

男孩的義無反顧與奮不顧身、大而化之眼中的沒關係與敷衍真的讓人憂心

只是人真是矛盾啊!

當年住院時感恩他的大而化之,醫療的痛苦都不放在心上

回到學校、社會甚至遠度他國,我卻開始擔心大而化之會不知不覺傷害他⋯

這回幫他訂的機票和妹妹一樣是新加坡酷航 +30 kg 托運行李

多年出差經驗打包行李坦白說這是我的專長之一!!

只是這回寶兒堅持要帶著他的PC 以及至少30吋的電腦螢幕著實讓我傷透腦筋

不超重 又能保護這兩樣重要物資

於是冬天的被子 +氣泡墊 加上父子兩人出力媽咪出張嘴指揮

就這樣把PC 與螢幕打包出門了

(太遺憾了 忙到來不及拍照留念)

不僅於此 電熱壺要煮開水 +小電鍋好加熱煮點東西吃

電腦配備還不夠 還有體積大重量重的PS3 

一年份的衣物和.....

週六下午拼老命耗盡精力加上父子三人合力打包30公斤大行李

最後打包成 大行李 +登機箱 +後背包來闖關

image.jpg

天未亮凌晨來到機場 排隊的人不少

除了三件大行李外還有貼身小包

image.jpg

媽咪前一晚才臨時趕出來小布包讓他裝重要的文件物品 如印章保險卡和部分現金...

想說萬一皮夾掉了還有小布包這個錦囊可用

image.jpg

 觀察好久輪到寶兒 check-in 偷偷和寶兒說把背包揹在身上 讓它看起來不重

喔  YES!!!

大行李過關 - 正好 29.5 公斤!!! (真是太會裝了!!)

登機箱 +隨身行李 規定不能超過 10公斤

但是光登機箱就被我塞足 10公斤

更別提其實後背包也幾乎是 10 公斤!

因為裡頭有又大又笨重約 3 公斤的PS3  衣物  筆記本 零食...

不過 不過 好運始終都在 過關了沒有加價就矇過去了!!

策略成功!!!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父子倆確認行李過X光機 

image.jpg 

離別時刻到來 還是要來張合影 

只是沒有不捨 只有道不盡的憂心

image.jpg 

看他頭也不回勇往直前的堅定的邁出國門

image.jpg  

送機回來不到7點睡個回頭覺沒一會就醒來 

乾脆來把寶兒久不見天日 難見地板的房間清理一下

擦拭灰塵 分類裝箱 

終於恢復層架應有的模樣

 image.jpg

書桌 電腦桌堆積物 都用紙盒分裝 桌面也出現了

image.jpg 

牆面已經掛滿了拼圖 還有剩兩幅乾脆放到桌面來 桌下也被堆滿了

image.jpg

過去不願打開的窗簾 也得窺見天日 

image.jpg 

廚房原本堆滿了寶兒清出來不要的物品 爸比也花了許多時間回收淨空

 image.jpg  

客廳牆角堆滿他網拍的物品也打包放回他房間去

總算還原客廳百分之七十的清爽

剩下的百分之三十 正被我的縫紉機佔用是我暫時的手作區

希望秋天趕快到來脫離在客廳避暑手作的日子

 image.jpg  

看來正式邁入空巢期的第一天

我也邁入不停的打掃狀態

幫孩子打掃房間成了我思念他們的另一種方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工渡假 日本 酷航
    全站熱搜

    Relax 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