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66  
大約是今年初吧加入了一個在臉書的手作社團-拼布星園地
社長
其實是在葛瑞絲拼布坊部落格時期就是“我的最愛”之一
在這社團裡都是手作的愛好者 常常分享作品 購物 以及心情等等
最近的熱門話題之一
什麼原因會進入拼布的世界
讓我也開始回想起為什麼拼布始終是我再累再忙都不離不棄的興趣
2006 四月寶兒被宣佈得了的骨癌
從此開始了我白天上班晚上睡醫院照顧寶兒來往醫院年餘的日子
不諱言真的很辛苦
上班時要強顏歡笑 打起精神
即使可能因為寶兒化療吐了一晚沒睡還是照舊去上班
真的撐不住就躲到女廁去小瞇一下也好但這些不過是身體的累 
心靈上的疲憊才是說不出的苦也無處申訴
加上當時在醫院裡有認識許多家庭和小朋友 
就想每週花個3小時去上拼布讓自己跳脫公司和醫院的壓力圈
也可順便做些小物件送人
正好寶兒化療後期逐漸穩定 由爸爸留守醫院過夜 
也順利在瀏覽部落格時結識了布棉不休的布宴拼布教室
林世珍老師
一位愛手作樂於分享的好老師
給予我充分的彈性上課時間 自備材料 
盡可能配合我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當然也要看我當時的能力啦)
只是當年的我 只求有作品產出
還自我感覺良好的自稱 創舉=成就感
只是當年只在疏解身心鬱悶 而無心求精
所以技藝始終停留在一般 甚至粗糙的階段 

謝謝世珍老師當年的包容 容忍我的馬虎 我知道我太混了
過後這些年  隨著寶兒完成化療出院 我的職涯邁向另一階段 
工作日益忙碌 手作拼布逐漸離我遠去 上課總是有一下沒一下斷斷續續的
直到去年我再度問世珍老師是否願意再收我這愚鈍不很專心的學生
感謝她 還是有教無類的收留我
雖然她的學生每位幾乎都已是老師級證書班的學生 

就是一個玩票志不在證書的“不成材”學生
運氣很好的我
世珍老師這些年下來也有了很優秀的講師群在教室裡擔任個別指導教學的工作
讓我過去馬虎的手作自我為是的習慣逐漸回歸正常該有的步驟
認真地去做每一針每一線
藉由不同作品和不同老師指導風格讓我學到很多眉角
當然 隨著年歲增長 心態不再是當年只要有成品就好
給自己的期許是
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不再求快 反倒求精為第一優先
舉凡自己覺得做不好的 看不順眼的 直接就是主動重拆就是重做 
雖然工作依舊忙碌 依舊高壓
但是手作拼布一直是我的療癒方式之一
也是唯一可以沈浸在自己世界的療癒方式
一路走來對自己的要求愈來愈嚴格
作品也從布包換到壁飾 被子 複雜度也日益增加
IMG_4911  

IMG_8127

材料也從過去是同事們不要的樣本布

IMG_7665  

升級到現在看到美布就想買 還遠到東京的纖維街把布給搬回來

image

買到連將來退休後專心做都做不完的程度
拼布空間也從餐桌一角進階到工作室 甚至連中島桌都出現了

IMG_7849

只是 只是 作品的速度永遠比不上添購的設備

因為自從加入了“拼布星園地”社團後
發現更多的姐妹們瘋狂的程度比我有過之而不及
所以
現在起不停的告戒自己
半成品沒完成之前 不可以再上新課 譬如這拖冗近兩年的巴傑羅雙圓壁飾


布沒消耗 1/4 後不再買新布

 IMG_8020  

IMG_8024  

IMG_8025  

突然發現這些布轉眼造成另一種壓力了
花好多工夫整理到底買了多少布

以上就是我踏入拼布的心路過程

很高興藉此提醒自己做拼布的初衷

並且停止“瞎拼”

以上

 

arrow
arrow

    Relax 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