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高中時我的學號是 38號 同學們很自然的就叫我媒婆 雖然我既不三八也不做媒

 

當然也沒有成功的案例

 

但是 其實我還蠻喜歡這個號碼的 很輕易的大家都記得我

 

此外 三八節對我也別有一番含意 因為民國68年時我的第一份工讀工作 第一天報到上班的日子就是三八婦女節這一天

 

因此這天就趁機休個假盧老公陪著給自己三八的機會做幾件不很三八的事

 

首先來到新竹新豐鄉的康莊小吃

 

這裡是我第一份工作北新針織工廠附近所在地 也是當年當地最有名的小吃

 

每當國內外客人參觀工廠時這裡是唯一也是指定要來的餐廳 沒來這裡幾乎等於沒來參觀工廠一般

 

看著康莊小吃由小小的民家店面轉變成今日很大的兼做喜宴的餐廳

 

並沒有很大的失落 因為老闆老闆娘依舊親切和老客人問好

 

價位依舊平民 口味也沒變 老闆依舊在廚房裡來去盯場端菜 老闆娘見到我們這種幾十年的老客人還是會到桌邊和我們聊聊 問候我家寶兒現在的狀況好不好

 

台灣精神就是令人感動

 

經典必點菜色

 

酸辣湯 水餃 炸蝦 九層塔茄子 客家小炒 (這些500元有找)

 

 

接著來到計畫中的地點-網路上頗有盛名的風情海岸= 新竹香山濕地

 

 

 

有海的地方就有風車發電的設置 就算鄰近濕地也一樣

 

 

但是我們醉翁之意不在濕地

 

我們是來騎單車的

 

 

在烈日當空下發現這條涼爽的林蔭單車道真是感動ㄚ

 

 

新竹市政府有用心- 在不同的路段栽種不同的樹木讓單車客有不同的視覺享受

 

 

各有風情的單車道 帶來不同的驚喜

 

 

途經規劃良好的人工河 搭配數座有如蘇州的拱橋 只是可惜了橋上都正好有電線纜橫跨於拱橋上方完全破壞了美感 只好刪了它去

 

 

彩虹橋是這裡的特色之一 -至少有三座的編號吧

 

 

途經伴橋- 雖然不知所云 (已過一年, 然後呢?)

 

 

有濕地必有鳥群- 賞鳥也是此處的主要活動之一

 

 

老公說 這裡是台灣海峽- 陽光照映在海面上閃閃發光 美極了!

 

 

喜歡用鏡頭說故事的我成了老公鏡頭裡的故事

 

 

美景當前當然要和好朋友分享- Line 美麗的景色給好朋友聞香

 

 

吃飽喝足 騎單車消耗熱量

 

最後隨即回轉台北

 

趕著看6點開打的WBC棒球賽給中華隊加油

 

不料精彩的球賽才是真正牽動美根神經的精彩38事

 

忍不住為舉國台灣同胞喝采

 

那股台灣人團結一致做一件事-為中華隊加油!

 

令人感動萬分

 

雖敗猶榮

 

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ax 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