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份和同學在太平山之旅途中, 我大大的嘲笑了同學一番因為她認為燈塔都位於山上; 而當時的我很自然的認為燈塔應該在陸地上且靠海因為是要指引討海漁船回到陸地.. 我們的兩位賢夫在車上聽著兩個女人各自表述但都不表示意見, 充分尊重女士們的發言權, 但是當時戲言應該來個全台燈塔之旅, 就知道燈塔到底在陸地或是山上

 

但是, 你知道的, 女人嘛總是善變所以說說就過去了, 不料 1125日看了中國時報的這篇報導海上明珠, 台灣燈塔故事多  後不由得又挑起了當時爭論的話題, 讓我也忍不住股狗一下, 赫然發現! Wow! 居然有燈塔達人- 燈塔, 我來了!   專業的記錄了全台燈塔的故事和有計畫的一一造訪, 真是認真ㄚ, 我們真一整個遜掉了

 

於是我把這樣的訊息和同學分享, 而同學也不甘示弱的送了我一張照片證明燈塔是在山上, 因為她走了數小時的山路才抵達旗津燈塔, 我只去過鵝鑾鼻燈塔, 但是在陸地上ㄚ答案正解是兩者皆是,  所以我們兩都覺得該親自多看看燈塔

 

 

到了約定出發的今天, 在床上就聽到傾盆大雨的聲音, , 不去?!?  簡訊, 電話連絡中猶豫不決.. 行動派的我決定打電話到三貂角燈塔去詢問: 有下雨嗎? !  車子可以開到門口嗎? 可以! 有開放參觀? ! 好吧, 既然都是肯定句, 就開始盧老公- 下雨有下雨的美嘛, 何況不用走山路, 車子可以直接到門口…,  於是最後女權至上, 我們出發了!  耶!

 

前全台燈塔隸屬於財政部關稅總局管轄; 據說明年 102年起將隸屬於交通部管轄, 屆時招牌可就會換掉囉

 

從來沒有這麼近的靠近燈塔過

 

 

燈塔外腹地寬廣, 僅有一車+ 瘋子四人在這樣的雨天來訪.  正確說法是瘋子一人- 都是我的餿主意!

 

 

很適合拍婚紗的愛心與希臘風情白

 

 

燈塔外有棧道可往下走觀海

 

 

其實只開放一樓參觀  牆上掛著歷年來所發行的燈塔郵票

 

 

兩位賢夫和同學很認真的研究台灣燈塔的地理位置 我, 不求長進的只想拍照

 

 

三貂角燈塔是北部唯一開放民眾入內參觀的燈塔,也是位於台灣最東的燈塔,  若站在此處, 則無人"能出其右" !!

 

 

 建立於 1935 年 用名片留下到此一遊的紀念戳

 

 

回程在頭城車站附近用午餐

 

 

來到網路上很有名的龍記牛肉麵, 雨天沒見到車水馬龍的排隊人潮所以幸運的吃到了! 聽說不一定吃的到, 限量且只賣中午一餐!  P.S. 真的是不難吃啦

 

 

日式木屋改裝的小小文創區- 濃濃的思古情

 

 

內部一隅充滿 50 年代風情其實是可供訪客休息沏茶的

 

 

阿爸的腳踏車-僅供拍照

 

 

在這細雨霏霏的天氣裡 做件有點起肖的燈塔之旅, 謝謝在如此忙碌的情況下被我盧出來的老公, 也謝謝陪我起肖的同學和旅遊達人, 感恩!! 

 

燈塔之旅-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ax 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