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回來後不到三天新到任三個月的老闆辦個經理們的團體活動  而且mail 寫著 Top Secret 也就是說保持神秘保感 做什麼到時再說!?


五點半準時關電腦 五個經理+老闆 擠上了由司機駕駛的七人座休旅車 大家七嘴八舌問是要上陽明山喝下午茶嗎? 


上車後行駛不久冷氣還沒涼透, 車子便停了下來?  司機下車來為大家開了車門 說: 到了!  啥! 三分鐘車程幹嘛坐車呀??  不一會中庭來了位小姐來接待  原來我們來到了由徐莉玲所創辦的學學文創基金會 這位小姐領著我們在不同樓層參觀.   至此  , 我們仍然不知道到底今晚要做啥? 直到見到這面黑板有著公司的LOGO 進入室內居然是個寬大明亮寬敞無比的現代化廚房  我傻了! 這是啥情形?在短短的不到一星期的時間我居然得上兩堂烹飪課!!!!  這堂課還得分為AB組競賽!!


兩小時內要完成四道菜: 炒高麗菜, 九層塔烘蛋, 蔥爆牛肉, 什錦炒飯 + 餐桌布置 + 裝盤 +速度+整潔+口感  都是評分的項目之一  


做什麼像什麼 戴上廚師帽前要先設計隊徽 同事說來個名廚的名字- Oliver xxx



食材依舊看起來秀色可餐, 而且任自取用只要做起來可口



貼心的服務 體諒我們會餓學學文創為大家準備了潤餅捲 隨時可以充饑 不過基於老闆是老外所以老師還是一步一步的說明怎麼包潤餅捲



邊吃邊聽邊翻譯說明比賽辦法



比賽前先由老師示範如何切如何煮



老師邊煮我們還是邊吃 邊記筆記 而且老師煮好後還是分盤給我們吃



比賽開始 不會作菜的我負責餐桌怖置 



先做菜的同事在廚房那頭忙的不可開交  老闆不會做中國菜所以也擔任餐桌佈置的工作 我們倆不時搶著鮮花 蠟燭想把自己那隊的餐桌佈置的很有FU



喬來喬去後最後走簡約溫馨風  水蠟燭 +花辦 + 南洋風味的鮮花 這是我想呈現的蠋光晚餐



經過老師試吃, 比賽最後我們沒有獲勝 但是我們的自我感覺頗為良好 覺得一切都美好的不得了!



就這樣 2011 的五月 我不小心上了兩堂分別由德國人和美國人所安排的包水餃和中國菜的烹飪課


或許我再也不該說我不會做菜或是沒興趣


也許不久的將來這項潛能也會被開發


因為冥冥之中老天爺幫我安排了兩堂密集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ax 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